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喜談八戒取經途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談八戒取經途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八戒,本為天河水神天蓬元帥。

  憶其往昔,可謂是威風八面、獨鎮一方的天庭神將啊!卻因酒後亂性,戲嫦娥,遭貶下凡;且不幸接踵而至,錯投了凡胎,生得一副豬妖丑相。自此,一度為非作歹,令人聞風喪膽,避而遠之。

  天似無意又無意,恰逢一場“及時雨”,三藏與孫大聖取經至此,聞其霸佔了高太公之女,出手相助。后陰差陽錯,得知八戒即觀音欽點的陪同取經之人,於是為其摩頂受戒,收為取經一員,法名曰:悟能。為戒其五葷三厭,又名:八戒。

  遂加入了西天取經的隊伍,開始備受考驗一行。

  取經路之苦難關。

  八戒一味貪圖享受,一張豬嘴,足可見其食量多少。可一路坎坷,多至深山野嶺、偏僻荒蕪之地,少有人家,無大餐以飽其肚,故怨言不止,牢騷滿腹。故路途中看見可下肚的東西,便不管三七二十一,“溫飽”第一位,瞅見了壞心思即起。多虧了師傅素來誨人不倦,教誨其要耐得起苦,方能修得正果,才勉強忍受住了飢餓帶來的難言之苦;偶逢人家,化齋討得半碗稀飯,一一盡歸肚中,那饞樣真是恨不得把碗也吞了。嘴裡還直叫,不夠,不夠,可其餘三人一丁點湯水也沒沾到,那人家直興幸自己先吃了一頓。而其實也有一些時候,八戒作出了“孔融讓梨”的驚天舉動來,會在吃之前問問師傅,大師兄要不要先吃,雖然已盡顯“虛情假意”了,但改變還是有的。

  取經路之美人關。

  自從被貶下凡,女色此大忌不曾讓八戒有所改良,一路上,依舊痴於女色,見了女人,即魂飛魄散,八戒改成了“八不戒”。就因此,多次為女妖惑之,失去本來就沒多少的警惕性,致師傅落入虎口。只能說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不過,經孫行者怒氣沖沖的多次訓斥后,還是有所改觀。至少沒那麼“垂涎”了。

  取經路之冒險關。

  一路妖魔眾多,身處暗處,防不勝防,護師之任,沉重壓身。八戒助悟空一臂之力,過關斬妖,剷除惡魔。一改貪生怕死,光顧自個的自私行為;直面生死之戰,使出渾身解數,毫無所懼,從而使護師得力,也算沒辱沒了其“天蓬元帥”的大名。這也是“江山”雖改,“本性”未移了。

  取經路艱難重重,八戒儘管帶着許多不滿,但還是堅持了下來,與師兄、師弟同心與共,護送師傅唐三藏曆經九九八十一難,終走完了這一條漫漫長路,獲得圓滿。後為佛祖封為“凈壇使者”。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八戒原失元帥一銜,淪落凡間,變成一豬妖,可是最後卻榮膺“凈壇使者”美稱,再次升入仙列,可謂是失而復得。

  其實,人宜亦如此,前路漫漫,失去莫多怨天尤人,嘆何悔不當初,正所謂,“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朝前行,下一路口,定又是一片光明。

  海南省洋浦中學高二:陳二雄

您正在瀏覽: 喜談八戒取經途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談八戒取經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