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動,在我身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在我身邊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感動,像一塊玻璃,你看不見它,卻觸手可及;感動,又像一頓大餐,隨時等着你,去細細品味;感動,還像一個謎語,當你揭開謎底時,它告訴你的不僅是答案,感動,在我身邊。感動,可能是一瞬間的一個細節,但卻使你回味無盡,難以忘卻;感動,也可能是一段時間,在這段時間裡,讓你來細細的體會、琢磨。我的身邊就有許多令我感動的事情,下面,我給大家講講吧!

  我家樓下有一位清潔工,天天來這裡打掃衛生。她是一位老奶奶,枯瘦的臉上掛帶着風塵。以前,我因為她平凡的職業而不太在乎她,對她給我的微笑也簡單敷衍。但是前幾個月的一件事,卻改變了我對她的看法:那是一天黃昏,天陰沉沉的,風正大,還刮著沙子。那時是下班的時間,清潔工理應下班了,可她還拿着笤帚在掃地。她頂着風,冒着黃沙,一步步艱難地掃動着垃圾……要知道,她這麼做只是為了讓我們在乾淨的家園裡生活。哎呀!一陣大風刮來,把她辛辛苦苦掃好的半條街的垃圾卷的滿地都是,她的帽子也被刮飛了。她卻毫無怨言,繼續打掃着地面。過了一會兒,她的一位同事來了,勸她說:“規定時間已經到了,我們下班就行了,又沒規定要掃多少!再說,你多掃也沒人多發給你工資呀!”但我卻聽到了她堅定的語言:“幫助別人會使我感到開心,看到被幫助人的笑容,這是我最快樂的事情,我已經是年過花甲的人了,我不是為了掙錢才來這裡,是讓我這把老骨頭多為居民出一份力!”那位同事聽后沉默地走開了。可老奶奶繼續在掃地,風又把垃圾吹亂了……不知不覺中,兩行熱淚已經滾落到我的衣服上,我也要像老奶奶一樣做一片“綠葉”,奉獻自己微薄的力量,讓整個世界都充滿愛!

  我擦乾眼淚,急忙跑過去,“老奶奶,我來幫您!”最後,我們一起把垃圾收拾乾淨了,她還誇獎我,此時她臉上露出了滿意而燦爛的笑容。

  這是一位多麼可敬的老奶奶呀!為的不是自己,而是大家;為的不是給自己掙錢,而是為人民奉獻!她有那些革命將士的精神,這種精神將永垂不朽,以後必將名揚天下!有時,微不足道的小事,越能帶來大道理;越不起眼的人,越會讓我感動!我要學習這位老奶奶的奉獻精神。讓自己也擁有這種精神!

  這件事讓我對這位老奶奶肅然起敬。以後每次見到她時,我都會用響亮的聲音對她說:“奶奶好!”她也每次給我一個滿意的微笑。我覺得,這個微笑,照亮了我的心靈,帶來了祖國更繁榮富強的曙光!

  五年級:eeeee1

您正在瀏覽: 感動,在我身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