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我感動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感動的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讓我感動的事

  紫南小學 麥潤潮 

  汶川地震中有很多感人的故事,其中一個小男孩的日記感動了我。

  5月17日中午,記者來到平武縣南壩鎮。 

  南壩中學已成為近千名災民的聚居地,救援部隊正在準備午餐。一個趴在帳篷內,手拿筆、埋着頭的小孩引人注目,“獲得平安后,我堅持寫日記,將經歷的一切記錄下來”。這個理着平頭、皮膚黝黑的小男孩在日記中寫道: 

  “5月12日,大多數同學都還在寢室睡覺,突然襲來的地震讓我們驚慌失措,在老師的帶領下逃到操場。地震肆無忌憚,教學樓塌了。我感到恐懼、空虛、悲傷。在操場上,暫時安全的我們一直等待。 

  “5月13日下午,因為解放軍的來到,大家很高興。他們邊救傷員邊發糧食。我拿到一支冰棍,好吃。 

  “接下來的日子,餘震不斷發生,我很害怕,但救援讓我們感覺到希望。 

  “我以前只在電視上看過解放軍,覺得他們英武、威風。現在我身邊都是解放軍,他們不像我想象中的天神,很親和,像親人。他們紀律嚴明,我們送東西也不要。隨處可看到他們搜救災民的身影。我在想他們不吃不睡,真是天神嗎? 

  “餘震還在繼續,每來一次,我都感覺生命的可貴。我想我們一定能活下去,地震過後我們還要重拾家園,在故鄉過上新的生活。” 

  寫日記的是年僅12歲的小男孩。他說目前有兩個心愿,一是重新讀書,二是長大后參軍,去幫助別人。記者即將告別時,李博吃上了解放軍端來的午餐??蘑菇燒肉。

  感動之餘,我覺得自己很幸福,我是應該要好好珍惜的。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