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樹的味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的味道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病房裡,輸液瓶被護士又換了一瓶。液水緩緩的流進女人的身體里。男人用諾大的手拉着女兒軟軟的、胖乎乎的小手站在女人的床前。女人是這個村的村長,一生都在為這個村奉獻着。但他自己卻得了腦瘤,只能在病床上靜靜的等着死神的到來。兩天前,女人突然昏迷,到現在這對婦女和村民已經在這裡守了兩個夜晚了。病房裡只有人們期待的呼吸聲和刺鼻的消毒水味。清晨,太陽悄悄的從雲中露出了俏皮的腦袋。一縷縷美好晨曦之光照在女人的臉上。女人的臉蠟黃,沒有生機。像一張放久了的紙一樣只剩下憔悴。在這美好的晨曦之光中,女人緩緩的睜開眼。人們都走向前。她把女兒拉到身邊告訴她:“萱萱,媽媽要去另一個地方,那裡是天堂,是一個很美的地方。萱萱如果想媽媽了就種下一棵樹告訴他你想對媽媽說的話,樹會替你送信給媽媽的。”女兒握着媽媽風乾的手重重的點了頭。病房裡所有的人都留下了無聲的眼淚。每一次他想起母親時父親都會和她種下一棵樹。她在樹下十指相扣對它說著自己相對母親說的話。他曾問過父親為什麼母親不給他回信呢?父親對她說:“樹的每一片葉子都是母親的回信。”長大后,她知道了樹根本無法傳信給母親。但她還是會在想母親時種下一棵樹。這些小樹和他一起慢慢成長。陪她度個了那些沒有母愛的日子待這些樹長成樹林她給它們起名為“憶林”。是回憶母親也是回憶過去。她曾在日記中寫過這樣一句話:樹是有味道的。樹的味道像母親的手,是滿滿的溫暖;樹的味道像母親的叮嚀,是滿滿的幸福;樹的味道像母親為自己做的一頓飯,是濃濃的愛意;樹的味道像母親的眼神,是永遠的鼓勵。上中學后在地理課上老師講到了她生活的這個地方。溝壑縱橫的地面,滿眼的黃土倒不如說更像黃沙。嚴重的水土流失讓她的家鄉顯得那麼虛弱。整片黃土之上只有那幾片綠色裝點才使它有點活力。當然植樹種草是保護她的家鄉的最好辦法。聽完這些她的眼裡充滿了淚水,她跑出教室來到這片樹林。她站在這片樹林前,望不到盡頭。午後的陽光照在每一片葉子上,風吹過,掀起了一片綠浪,滿眼的綠色像流動着的星光,空氣中瀰漫著葉子的清香。

  高二:張子燕

您正在瀏覽: 樹的味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