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獨立思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立思考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有一些人總愛評判一些文章或者書籍是雞湯文,然後總有一種高高至上的態度,對它們總有一絲不屑。

  原本我也是會受這樣的評論所影響,尤其是在要開啟一本新書閱讀之前,如若看到有人這般評價,就莫名地也戴上了這樣的有色眼鏡去看它,然後也會有些居高臨下之感。但總覺得似乎有一些不太對,總覺得自己心裡還有不同的看法。

  也是漸漸地提升了閱讀量,看多了不同的評判之後,忽地明白,自己應該有自己獨特的標準,猶如一把標尺,是獨屬於自己的,不能直接被他人牽着鼻子走。

  同樣的一般文章,在有些人眼中,屬於雞湯文,在另一些眼中,則是其為勵志的文字。而同樣是雞湯文,有的人覺得只是清淡寡味,沒啥營養,甚至有點膩味了;可有些人卻從中品出了不同的滋味,更是感受到了濃厚的營養且讓它為自己所吸收,變成了強壯自己的力量。

  有了這樣的想法之後,我不再只是一昧地從他們的評價中去挑選自己所要閱讀的書,而是帶有自己的獨立思考,想着它對自己個人的作用。同樣的一段文字,可能他人只是隨意瞥過,但可能在你心中就會有不同的觸動。

  學會選擇,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而非隨波逐流。

您正在瀏覽: 獨立思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立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