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家鄉,家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家香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味道,有千百萬種,只有一種,讓我們想要回家,那就是家的香味。“2018年春晚的這句廣家告語,讓人感受到濃濃的鄉情,不禁回味起那誘人的味道——家香。

  我的家鄉,在“蜀道難,難於上青天”的四川。香聞名遇邇的川菜,就是四川人創造生活、享受生蔣活的飲食文化的藝術結晶。川菜兩大分野各具特色:有講究猛火熱油的爆、炒、放、炸,以麻辣鮮家香為特色的“紅案”;也有慢工細活的蒸、煮、鹵、燉,追求清雅醇厚百變之味的“白案”。四川人最鄉熟悉的魚香肉絲、官保雞丁、麻婆豆腐、回鍋肉等經典菜肴,幾乎家家都會做。但各家都能用普通食材,通過化腐朽為神奇的高超廚藝,呈現出一道道色香味俱佳的“美食大作"。

  我的母親便是千千萬萬身懷高超廚藝的四川家庭主婦之一。一家人圍坐在餐桌旁,總少不了母親的拿手好菜:魚香肉絲。剛剛出鍋的魚香肉絲讓人垂涎欲滴:色澤紅潤、外焦內嫩的肉絲上點綴着些許碧綠的蔥花,翠色的青筍絲和黝黑的木耳片襯托其間。每種食材都恰如其分地展現本色,和諧相融相襯。淺嘗一口,滿嘴都是肉絲的柔滑鮮香、筍絲的清香酥脆,又透着絲絲咸甜的魚香味,若再盛一碗香噴噴的白米飯,搭一碟紅油青椒拌三絲,上一盆黃瓜皮蛋.....啊!那真是人間美味。

  我們一家人都無比羨慕母親的高超技藝。特別像我這樣的“吃貨”,更想得其真傳。想向母親學幾招廚藝,今後行走江湖也有拿得出手的絕活。幾番練手之後信心漸失!同樣的食材,一樣的工序,卻做不出母親的味道,很是困惑,問母親有什麼“功夫秘籍”,母親笑着說:“幺兒,你一定要記住,成功的秘訣就是用心,不僅做菜,做事、做人都是一樣的。”原來,生活處處是哲學!

  周末回家,幾天沒有嘗到母親做的飯菜了,居然有遊子歸來的狂喜。母親也早早準備了豐盛的美味佳肴來給她的“幺兒”接風洗塵。香菇雞湯、青椒肉絲、西紅柿炒蛋、纖油.....擺了滿滿一桌。廚房裡母親奏響鍋碗瓢盆交響曲,客廳里爺爺奶奶津津有味地欣賞着抗日神劇,一瞬間,我百感交集,熱淚盈眶。這,就是家的味道!

  家香的味道,家鄉的味道,是呀,有什麼味道能比得上家鄉的味道呢?

您正在瀏覽: 家鄉,家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家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