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機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機遇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機遇 標籤:機遇作文

  有人說,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邊有了路。但也有人說,世上本有路,有的人多了,也便沒有了路。那麼,試問,你覺得呢?

  我覺得世上應該是本沒有路的,但第一個人踏出去不,慢慢的便有了路。於是便爭先恐後的走了過去,但,路走父母了,它便消失了。這就好比第一個勇敢踏出去的人,他創造了機遇,於是跟在他後面的人在這兒機遇中獲得了成功。但後來機遇消失了,後人再走進來,便也是徒勞無獲。

  魯迅說過,第一個吃螃蟹的人,他是勇士,因為前任都沒買觸碰過螃蟹。那個人就如同第一個走路的人,他為自己創造了機遇,他的勇氣、他的先見之明足以讓我們心生佩服。

  但我想說,並不是所有的機遇都是那麼悲觀的。我們說一下,科學技術的發展,我們都知道,如今這種科技的發明,並不都是一下子就蹦出來的。而是前人對世界的探索,給我們帶來了大量的機遇。如發明蒸汽機的那個人,他絕對是對世界充滿了求知慾,才會發明了蒸汽機,使得瓦特改良蒸汽機,從而推動了工業革命的發展。假設,如果前人都缺乏對探索世界的勇氣與求知慾,那很有可能我們還 停留在原始時代呢。現在,我們仍不滿足於現狀,我們將繼續探索,不斷深入發展。但現在不是踏着前人給的路繼續前行了,因為那些路已經消失,我們要探索新的道路,挖掘更多的機遇。

  但有時候我們也會走錯路,走上歪門邪道,烏煙瘴氣的路。這條路肯定是第一個動了壞念頭的人走出來的路。此時就需要我們明辨是非了,擦亮眼睛轉身離開,然後還應該在此路口插上一個“禁止通行”的牌子。現在那麼多人犯罪,就是被這條路上的蠅頭小利所迷了雙眼,以至於喪失了本性,自以為大把的機遇,只不過是眼前的幻象罷了。

  所以這告訴我們的事情有二,一是不要盲目的走前人走出來的路,他們創造的機遇,要結合自身實際出發,二是擦亮雙眼,莫貪,莫走歪門邪道。

  故有人說,這世上本無路,人走父母了,便有了路,但又因人走多了,路便又消失了,路是如此,機遇也是如此。

您正在瀏覽: 機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機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