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秋日物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物語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秋天到了,秋高氣爽,萬物也悄然發生了變化。我漫步在秋日下,感受秋日物語。

  我悉心的觀察路邊植物的變化,花草樹木的葉子漸漸由春夏時節的嫩綠深綠變為黃色,看着原先生機勃勃的樹葉漸漸發黃,銀燦燦的一片也別有一番意趣。我想,人生也是如此,每個人都要經歷由青年的強壯到老年的脆弱,又年輕氣盛到人老珠黃,萬物都是這個規律,先是新生的希望,然後是年輕的意氣風發,繼而走向中老年,最後落葉歸根。人生本應如此,萬物都是如此,或許我們本不應該將死亡看作很悲傷的事情,這只是人生的規律罷了。

  我走在路上,時不時咔嚓踩到落下的樹葉,我低頭觀察它們,它們靜靜的躺在土壤上,等待着融入地下,為樹木繼續提供養分。我不由想到“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它們在樹上時,是樹木給予了它們營養,並為它們提供棲身之地,當它們壽命已盡時,它們也以不同的方式給予樹木營養,滋潤撫育新的枝葉生長。這種反哺式也是我們家庭所倡導的,應該懂得回報,懂得感恩。

  走到楓樹林,我看到紅紅的一片,“霜葉紅於二月花”,確實是這個道理,有時,年老也有年老的美,人們總是有一種定性思維的認知,認為年輕的就是好的,殊不知年老也有年老獨有的風味。人也是如此,有志不在年高,只要心懷希望,不因年齡而頹廢,放任自己的年老,年老也可以開出年老的花。

  我一直認為,秋季獨有的“悲”比春夏的生機更加耐人尋味,在秋季中感悟生命的魅力,真的讓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秋日物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物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