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風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景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句很唯美的語錄:你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看你。誠然,事物為景,人也為景,只是欣賞的角度不同罷了。

  史書載,魏蜀吳三分天下,魏過強盛,吳有三世固業,尤蜀為衰,偏有好戰者,欲扶漢室,難征南蠻,北伐魏,終得天下。縱觀這幅充滿血氣方剛的戰畫,不由得心為之震撼,此乃大景也!

  李白說蜀道難行,難於上青天,偏有好行蜀道者,六越蜀道到出祁山,至死不休。可見人身上的毅力與信念,也足以形成一道驚心動魄的風景,足以細細欣賞,慢慢琢磨。

  古有宋之問,著名大師人,堪稱新生界的流量擔當,詩歌界的顏值擔當,實屬難得之才。在皇上舉辦的詩詞大會上,深得上官宛兒的青睞,奪得第一名,此後便名聲大振朋友圈,各路好友紛紛點贊,走在路上,一大波粉絲紛紛跟隨,實屬一道亮麗的風景,畢竟才氣顏值俱佳的詩人是少之又少的。可那英俊的皮肉下,有的是一顆攀權富貴,背信棄義的心!

  儘管宋之問才華橫溢,然而心胸狹隘的人,終不會有人願意去細細欣賞。

  在武後下位宋之問被貶,重回京都后投奔張仲之,得知其打算暗殺當今宰相后,萌生了邪念,這時的宋之問無官爵無功祿,想要上位的他連夜前往宰相處告密,結果可想而知,張仲之全家滿門抄斬,宋之問登上高官,再次名滿朋友圈,只是這次是罵名。然後微信是有屏蔽系統的,宋之問只留下了好的言論,慢慢細品,之後,一人獨立街頭,也確是一道刺眼的風景。

  反觀當今,時代變了,人心也變了,人們太多在呼喚心靈美,敢於扶起倒在地上的老人,這確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然周圍的評論聲為群觀看的人也是一道風景,他們用語言警告着,用眼神嘲笑着。不是人心變了,而是社會使得人變了。高速的發展使人們將心靈最純真的美存放到了狹小的角落,無奈於社會風景變美了,人心寡淡了。

  我想無論天高地遠,總有一處會閃耀出光芒,散發出人性最純真的美。

  不知此時是否有人站在橋上看風景,看到忘我,不知自己早已融入他們也成了一道風景。

您正在瀏覽: 風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