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留在我心底的一處風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我心底的一處風景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夏的午後,太陽好似一個大火球,炙烤着大地,空氣悶熱得讓人難以呼吸。只見窗外的那一叢叢野草像是快死了一樣,一個個無精打采,亂糟糟的耷拉着,只靠幾根仍舊立着的莖頂着。“大概已快到盡頭了吧,這麼大的太陽,沒有水,溫度又降不下來,應該沒多少時日了,可憐的生命。”我同情的看着那一叢叢微小的生命,感嘆着,像是在為它將要離開的靈魂默默祈禱。 

  天漸漸暗下來,烏雲替代了烈日,颳起了風,但仍舊悶熱。不一會兒,從天空中落下一滴又一滴的雨水,豆粒一般。之後,雨下的猛烈起來,彷彿是從天上倒下一盆又一盆的水。敲擊在地上,發出嘩啦嘩啦的響聲,與大地碰撞,發出一次次強烈的震動。空氣變得清爽起來,心情也隨之變好,隱約又想起那幾叢野草。定睛一看,大粒大粒的雨水打擊在它們脆弱的身軀上,幼小的葉子被震得猛顫,風不停的蹂躪着它們。可是,它們依舊不屈服,團結在一起,在風雨中堅強的搖曳,手拉手唱着最快樂的歌。我的心被感動了,是因為這一個個脆弱而渺小的生命。多麼想去幫助它們,看着這惡魔般的狂風暴雨,我退縮了,立即把這個想法給甩掉了。擔心它們,又因為自己的懦弱與膽小而放棄救助他們,我是一個多麼“殘忍”的人啊!也只能讓它們靠自己了,好希望他們能夠倖存下來。 

  大雨終於停歇,成為溫柔的小雨。可那一叢叢野草卻已凌亂不堪,歪歪倒倒,莖葉大部分被折斷了,風扯下的葉子散散亂亂地分佈在各個角落。看着這番景象,我宣告了他的死亡。 

  不知過了多少天,一個普通的早晨,在我偶然的一瞥中突然驚喜的又發現原來的那幾叢野草,它們正在悠然地生長着。為什麼?是因為我的無知嗎?它們又重生了,被召喚走的生命又復蘇了,這樣大的困難,都未把它們打倒。瞬間,我覺得它們是那樣的綠,那樣的美,暴雨中的叢叢野草又在我的腦海中浮現。它們說:“為生命而堅強,我們永遠不放棄!”它們教育了我。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個個渺小而堅強的生命為我創造的最美的風景——為生命,永不放棄!

您正在瀏覽: 留在我心底的一處風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我心底的一處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