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消逝的風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逝的風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就像一班前行的列車,各種各樣的風景從窗外掠過。有的雖然轉瞬即逝,卻能在心中定格它的精彩。 

  這鐵樹咋就活不長呢?只見鐵樹葉枯黃而干卷,彷彿在火上烤過一樣。家人商量一番,算了,留在家裡也難看,就把它連盆帶樹往草地上一扔,隨它自生自滅去吧。 

  可半年前,它還被我們隆重地安放在家中。鐵樹是我們精挑細選,從親戚那挖出來的,還經過一番修剪。它那白鶴晾翅的優雅造型,一下子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為家中增色不少。自從它坐鎮家中,我們可是輪番為它澆水施肥,不敢有一絲怠慢。盆中的泥土,浸潤着我們多少呵護與期待,可是它……望着草地上那個憔悴的身影,我無奈地搖了搖頭。 

  下了幾場雨之後,當我們在雜草中辨認出鐵樹時,它竟奇迹般的活了過來。樹榦變得壯實了,枝葉蓬勃伸展着,如蒼蠅的羽毛,光滑硬朗。它完全拋棄了任何造型,渾身上下煥發著自由獷野的氣息。 

  於是,我們決定把它請回家中。星期天的早晨,我和老爸合力抬起花盆,卻發現它前所未有的重。不,確切的說,是把它抬到一定的高度,就再也抬不起來了。只聽一旁的老媽驚呼,順着她手指的方向,我發現有一些黃色須狀物從盆地伸出。是垃圾嗎?我用手一拽,卻發現它緊緊地連着大地。下一秒,我意識過來,這是它的根啊!我低下頭,仔細看,發現那一束根竟然是從一個一角硬幣大小的出水孔中長出的。 

  我感到心被什麼東西撞了一下。 

  原來世間萬物都是有信念的啊。哪怕是一株植物,它也會努力,哪怕盆地只有一條細縫,它也會努力,讓根狠狠地衝破裂縫,衝出禁錮,緊緊地扎進大地,扎進自然,扎進它真正的家。 

  那天,我們沒有搬動鐵樹。雖然這意味着家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會從家中逝去,但只要它能自由、快樂地成長,我們已經很滿足了。 

  轉身的瞬間,我想到好多人和事。我們總想把他們留在精緻而狹小的空間里,放在觸手可及的地方。但我們有想過他們的感受么?或許比起我們的愛和呵護,他們更嚮往外面的陽光與空氣,以及足下遼闊的土地。 

  所以,在人生的列車上,別再想着擁有所有的美好事物了,有些事物就讓他消逝吧。但我們可以記住一個瞬間,在心中留下一片風景。

您正在瀏覽: 消逝的風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逝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