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鏡心——山亭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鏡心——山亭柳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殘煙不離身左右,憂鬱也在腦之中。”我不知道我第一次夾住香煙無意說的一句話真的代表什麼,只是那種淡白色的煙霧似乎會朦朧現實。對啊,為什麼說“往事如煙”,煙霧的繞動卻真的像是畫滿了往事畫卷。

  每當走到樓下那清澈湖面的岸旁,十一月的微風泛着清冷,夜晚總是一個人把雙手插在口袋獃獃的看着那平靜的湖面,月色倒映,抬頭望月…。低頭望向湖中央,湖面如鏡。我站在鏡子旁或許能看清自己影子,看到自己冷的發白的臉。但誰懂鏡心——我一直傻傻的認為鏡子是把心埋藏的最深的,我怎麼也看不到那一縷屬於鏡子的過去。對着湖面我會點燃一根香煙,隨着香煙的熄滅,鏡子會被殘煙打碎,消失的便是我的影子。

  時間的帶隨,只會讓人嘲笑年少的天真,但更多的往往是回憶,那些值得去回憶。

  山亭柳

  泉靜愁濃,

  落花落還匆。

  明月下,卻朦朧。

  敢問誰能伴我?

  獨唯渾酒一盅。

  懶散泉邊依靠,

  與夜相融。

  數朝尋覓宏圖業,

  今時卻越慧囊窮。

  歸去處,夢歸東。

  醉也朝朝是夢,

  走來能落何功?

  棄盡天下繁事,

  步入隨風

您正在瀏覽: 鏡心——山亭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鏡心——山亭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