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堅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到大,我一直算是一個三分鐘熱度的人。學游泳、學電子琴、學跆拳道、學畫畫......好像什麼事也幹不了多長時間,就連學習成績也像是三分鐘熱度,從初中之後就再沒好過。

  這幾年下來,能堅持的東西並沒有多少,雖然偶爾還會畫畫、游泳,但幾個月畫一次與一年游幾次也許並不能算數。我曾無數次想過假如堅持下來,一定能有小成吧,但是現實往往沒有想象的那麼美好,放棄了就是放棄了,“拿回來”也不是那麼容易的。唯一慶幸的也許就是,我這三分鐘熱度還會不間斷複發,雖然好久沒幹,但也總有一天心血來潮弄一次,不過這終究是不行的。

  健身也是一樣,記得上次不間斷長時間健身已經是初二還是初一的事了,而且那次最多也只堅持了不到一個月,但是從五月到現在,我卻奇迹般的堅持了下來。健身的想法這幾年一直都有,可是自己懶惰又懶得付出行動,又怕健身的苦與累,總是作罷。但五月初突然在網上看到許多外國人嘗試的“每天200俯卧撐挑戰”,很多人從未健身,僅僅30天就有了大塊腹肌,不禁讓我有些心動,於是便鬼使神差地開始了。由於動作不到位加上體能不夠,只能做100個,所以一個月下來並未有大成就,但我沒有放棄,而是一直堅持,終於在六月初事情有了轉機。我腹部線條逐漸明顯,最開始只有6塊,過了段時間就成了8塊,到了現在,那8塊更加顯眼,好像是對我的堅持的獎勵。其實開始做之前,我在網上看很多人說一個多月不可能練成腹肌,大概是我實在是太瘦了,體脂很低,不鍛煉的時候都有隱隱約約的4塊,所以才有得如此的突飛猛進吧。

  通過這次事件,我總結了幾點經驗。原來堅持健身的時候,不僅要堅持念頭,還要打開手機APP,這期間看到別的東西,又不禁想玩玩手機,轉眼就忘了。其次每次健身都要打開手機APP,加大了做這件事需要付出的勞動,雖然這勞動微不足道,但也會在我心裡產生巨大阻礙。而俯卧撐挑戰不需要什麼APP,只要空閑時間往地上一撐就可以開始。可見要想堅持一件事,要減少它的麻煩程度,最起碼要在最開始讓它變得更簡單去做。還有就是目標明確簡單,一開始可以從基礎開始,每天做一點點,到了後面慢慢累積,形成了基礎的自控力和習慣就更容易了。最後就是要有自己的動力,當我每次看到鏡中自己的身材,就更加有了動力。

  做到這幾點,就會更容易堅持下來。希望自己能充分運用到更多的地方,繼續砥礪奮進。

您正在瀏覽: 堅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