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山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山西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山西 

  我的家鄉山西複雜多變的地質、地貌、水文、氣象條件,造就了許多雄偉壯觀、引人入勝的名山大川、溶洞怪石、清泉湖泊、激流瀑布、神奇天象、珍貴生物等自然景觀,其自然旅遊資源之豐富位列全國前列,山西除了海洋、沙漠以外,幾乎擁有所有的自然景觀,而鹽池、萬年冰洞、火山群卻是絕大部分省份所沒有的。 

  山西多名山,是全國唯一一個擁有五嶽、五鎮和四大佛教名山的省份。最著名的有五嶽之一的北嶽恆山、四大佛教名山之首的五台山、道教名山北武當山、綿山、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五老峰、全國十佳自然保護區之一的蘆芽山、五鎮之一的中鎮霍山、保存有華北面積最大的原始森林的歷山、太行山脈中奇絕險峻的太行大峽谷、王莽嶺、黃崖洞,另有靈空山、石膏山、仙堂山、管涔山、龐泉溝等,山色不同,神態各異,分別以險峻、幽雅、秀美而出奇制勝。有的可遊覽觀賞,有的可避酷暑,有的可訪古尋幽,有的可供瞻仰。大川首數黃河,是山西、陝西兩省的天然分界線,流經山西19個縣,流程965公里,先後匯入18條較大的支流和上千條溪流,晉陝黃河峽谷兩岸秀峰林立,形態萬千,風陵渡一帶的黃河寬達數十里,為黃河最寬處。這些名山大川猶如一幅幅美不勝收的畫卷,形成多處風光寶地,成為山西取之不竭、用之不盡的旅遊資源。 

山西因氣候、土壤結構、生活條件,和土特產品不同,創造出千姿百態的地方風味小吃。並且一個小吃成為一個地方形象的代指。現在這些獨特的風味小吃,已日漸從家庭餐桌走向集市攤點。 

太谷餅:繼承我國傳統餅食——“胡餅”的製作技巧,選料精細,工藝獨到。以配料、拌面、揉扎、制餅坯、粘芝麻、烘烤等工序精製而成,甜而不膩,軟而不皮,香甜濕潤,為旅行、探病的絕好佳肴。 

過油肉:進了山西人開的飯店,上了山西人的飯桌,過油肉是必備的一道菜,它因選料精、刀工細、配料鮮,製作快、口感酥、味道濃、營養價值高而倍受歡迎。選豬的裡脊肉或元寶肉為主料,精切成銅錢厚的肉片,加蛋黃、黃粉、精鹽、料酒等抓勻,放入油鍋中打散滑熟,加木耳、玉蘭片、蔥白、菠菜等輔料,烹炒而成,色澤金黃。 

油茶:用米面、莜面炒熟,加荊芥五香調料,入鍋熬成淺咖啡色糊狀,加入蔥花、板油渣、五香豆,食之香暖入味,是天寒時的方便飲食,全省普遍食用,以吉縣油茶最有名。 

我的家鄉怎麼樣?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山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山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