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讀《曼儂·萊斯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曼儂·萊斯科》有感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曼儂·萊斯科》這樣的一本書,是令我頗有些感慨的。

  毛姆說曼儂清新動人,我卻看到她水性楊花,從不懂什麼是愛的忠誠。或許她的生命就像熱情奔放的一團火,從來不知道何為本分。熱烈到極致的火焰灼傷了他人,也將她自己短暫的一生燃燒殆盡。

  曼儂的心是不停躍動的浮標,她沒有安定,也不可能懂得什麼是安寧——她永遠都在不安與追尋,她不可能像茶花女一樣為了一份愛情甘願放棄自己的榮華富貴。她是風中的紫丁香,紫韻飄零。

  “騎士”對於愛情的態度也讓人哀其不幸、怒其不爭。他是愛她的,但他的一味包容不過是惹禍上身。

  或許法國人的愛情觀里沒有中國人一直強調的貞潔,所以曼儂的那種見異思遷體現得分外汪洋恣肆,“騎士”對她的包容也已經超越了忍耐的底線,正如一些書評當中氣憤地寫到一個男人怎麼可以容忍自己的頭上如此綠草叢生,簡直是三尺高的大草原。

  題外話:這是一本讓我感覺到缺乏計劃性的小說,敘事的節奏也偏於混亂,不過或許我沒有這樣的資格去批評,因為那些我追求的首尾呼應、情節跌宕起伏几乎只能存在於我的構想當中,從來沒有真正出現於我自己的作品當中。

  在閱讀別人作品的同時也思考自己寫作當中存在的問題,是關注故事情節之外的另一個任務,我相信着這也是一種提高自己的方式。

您正在瀏覽: 讀《曼儂·萊斯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曼儂·萊斯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