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心靈後花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後花園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這個地方,我更樂意稱它為心靈後花園。

  前幾天,看到一位小作者的文字,說的是如今白雲飄飄網文章越來越多,可優秀的,能入眼的卻是不多。

  其實想想,並不奇怪。寫作文,做為考試中的大比重,佔據了考試時間的大半小時,絞盡腦汁也要寫出一篇,但是考試中也只要求那麼一篇。

  周末作業,要求周記一篇,也是那麼一篇。

  暑期作業,兩個月的時間,十篇,又多是命題作文。

  之所以這麼分析,是因為這些作文為應試所寫,圍繞命題所寫,很少能去寫自己當下生活中的所思所想,寫上一篇兩篇,已是很費力。

  而白雲飄飄網不一樣,它是我們心靈的後花園,我們寫的不一定是說明文,狀物文,我們更多的是在這裡寫心靈,寫日記,寫那些跟應試命題作文有出入的文字。

  因為有稿費,有成就感,更多的時候是為了寫而寫。

  所以,會有人一天兩位數的篇數在堅持,如果沒有稿費,又有多少人能在一天之內寫上十篇的日記。

  所以,不要要求太高,寫作是記錄心靈的方式,認識自己,也認識世界。

  擺正位置,認識我們的心靈後花園。

您正在瀏覽: 心靈後花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後花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