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件小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周末,我完成了家庭作業,便捧着一本創新作文津津有味的閱讀起來。 

  我讀了一篇作文--《第一次真好》,其中有一段是這樣的:第一次的感覺真奇妙。第一次去露營,第一次自己動手做飯,第一次坐飛機,第一次坐噴飛機,第一次看見雪,第一次看到自己的作品用鉛字印出來.....第一次的經驗不一定都愉快,但新鮮而刺激,使人回味無窮。 

  我被吸引了。是啊,生命中的第一次越多,生命也就越多姿多彩。當我陶醉在這一段落時,忽然發現文中省略號少了一個點。省略號不是有六個點嗎?怎麼這裡只有五個點?是印刷出了問題嗎?還是我的眼睛出了問題?我揉揉眼睛,再次望望,還是五個點啊。我敢肯定,不是我眼睛出了問題,而是印刷或作者出了問題。 

  從這一小小的省略號問題中,都能看出那種馬馬虎虎的壞品質。印刷社 、出版社一點都不細心,對於一些小問題就不追究,太不負責了。雖然只是一個標點符號,但也應該仔細檢查,從而養成細心認真的好習慣。這是我們每個人都必需的。 

  一篇文章錯了一個標點符號是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但是一台機器少了一個零件就不能發動,一個人少了一個器官,那就不是人了。 

  這件小事使我深深明白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一絲不苟,認真地去完成。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