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寫作課隨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作課隨想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幾天心血來潮,又翻出了幾年前買的一堂寫作課。

  對於自己這種三天打漁兩天晒網的行為實在是太鄙視了。

  這一回,我直接先聽了課程的最後一節課。這堂課買了幾年,可每一回想起來,都只是聽了前面的一些章節,熱情一退,就又把它給落在了角落裡。

  想起它不僅僅是因為開這節課的老師還一直活躍在我訂閱的公眾號里,還有一點就是看到了一句話:“你去想一想曾經很投入在其中的一件事,去想一想小時候好像並不會費很大力氣就能超越他人的一件事。”

  於是,我就想起了寫作文,想起了曾經真正做到廢寢忘食的看書的一個階段。

  當現在去回想且反思那一段時期的時候才發現,其實所謂的優秀,就是因為你比他人在某一方面的付出要多。

  小的時候因為轉學,一起玩的小夥伴也不是很多,剛好爸媽買了一堆的童話書,故事書,於是更多的時候就把自己泡在了閱讀中,也真正地做到了走路吃飯,就連上廁所也在看書的狀態。只是當時沒有嘗試過用口語去表達出來,更多的時候,就是把看過的故事,道理用在了作文當中。

  付出總是有收穫的,那些“編造”的作文情節,總是能得到認可,尤其是在考試的過程中。

  後來漸漸地長大,再沒有像小時候那樣的看書熱情,整個人顯得浮躁了不少,原本積攢的素材也被引用的差不多了,更重要的是沒有持續地輸入,也就不再有什麼高質量的輸出了。

  所以,翻出這堂寫作課,也算是一種鞭策吧。

您正在瀏覽: 寫作課隨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作課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