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製作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製作課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作品的主題是‘誰在破壞環境?’這上面有:……”從小荷寫作的教室里飄出這樣一段話。你一定會奇怪:怎麼好像在辦畫展呢?別急,讓我帶你進教室看看就知道了。

  一進教室,你會被黑板上的幾幅奇特的畫吸引:有鉛筆作的素描畫,有用樹葉和花瓣做的剪貼畫,還有既畫又貼的複合畫。黑板上大字寫着三個問題:“誰在破壞環境?誰在飽受環境惡化之苦?誰在保護環境?”一位同學站在自己作品旁邊,再解說著什麼。看到這裡,你肯定搞不懂了。現在請聽我慢慢告訴你:這是我們小荷寫作的一堂製作課。老師要求我們:按照黑板上的題目,利用手中的材料,完成一件關於環保話題的手工製作。可以用畫筆畫,可以用樹葉剪貼,但不能偏離主題;製作完畢,把我們的作品貼到黑板上;然後,到講台上把自己的構思、製作過程說出來;最後寫成一篇文章。

  今天,由於疏忽,我沒帶材料。其實,因為我上一堂課走得早,根本不知道要帶什麼。俗話說:不知者不怪,老師也沒說什麼。只是讓我自己想辦法。我好不容易才從張曉彤那裡借了幾片柳樹葉子,有了材料,我的聰明的大腦就飛快的轉動起來。可既無膠水也無剪刀,我只好和另外兩名男同學一起做。我們藉助手中的幾片樹葉,一根鉛筆開始了又貼又畫,不一會兒,我們的作品就完成了。我們完成的這幅作品有兩個主題:不像其他同學的作品只有一個主題:我們把破壞環境和者和保護環境者放到了一起——一幅畫兩個主題。

  當同學們把自己的作品貼到黑板上的時候,想不到王老師竟然讓我們三名同學中的一個首先到井台上講述自己的作品,合作者把我推向了講台。王老師經常說:勇者上。我是勇者,我只好開講:“這是我們的作品,她有兩個主題:一個是誰在破壞環境?另一個是誰在保護環境?你看,畫面是這樣的:流經城市的一條小河上漂着許多死魚、塑料袋和易拉罐;河的一邊岸上有許多高樓大廈,大廈頂上有許多死鳥;另一邊的岸上有許多工廠,工廠的煙囪正在冒着黑煙,排水管道正在放着污水;工廠馬路邊上的樹沒有一片樹葉,你說好嗎?你再往小河的上游看:一片片綠油油的草地呈現在你的眼前:草地上野花盛開,樹山掛滿了鳥巢,幾隻小鳥的腦袋從窩裡探出來,嘰嘰喳喳的叫着,耳朵里是美妙的鳥叫,眼前是美麗的野花,風一吹,嘩啦啦的樹葉、美妙的鳥鳴奏起美妙的交響樂,河中的魚兒在水中跳着歡快的舞蹈。水中安靜的鵝卵石靜靜地聽着音樂,看着舞蹈,你說美嗎?”

  聽到這裡,你有何感想?我是越講感觸越深,因為我們的作品不是虛構的,在我們身邊,你可以找到許多。人們為了發展城市,破壞了環境。如果您往更深處想一想就能解答黑板上的三個問題了:是誰破壞了環境?誰在飽受環境惡化之苦?誰在保護環境?

  同學們在繼續講述着自己的作品,我卻沉浸在深深地思考中:對環境,我能做些什麼?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製作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製作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