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無意中的幫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意中的幫忙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天氣預報一直預報說會下雨,不過從早上到中午,天氣雖然從晴朗變成陰沉,倒也沒有下過幾滴。

  一直快到傍晚的時候,天氣突然陰沉下來,不一會兒,大顆大顆的雨滴很是乾脆利索地從天空往下扔。

  我在侯車亭里已經準備好了雨傘,不過看到公交車過來的時候,只是三四步的距離,我沒有開傘直接就往車裡鑽。

  下雨的天氣,空氣變得有點冰冷,可是車廂內的空調氣仍在運行,我慶幸怕冷的自己多穿了一件防晒衣。

  一路的走走停停,終於到了家附近的停靠站,我邊走下車,邊撐開傘,忽地發現身後一個小身影,一直跟着我,還鑽進了我的傘下。

  是一個提着涼席,背着書包的小女孩,隱約中聽到她不大好意思地叫了聲:阿姨!

  我好一會兒才明白,這聰明的小傢伙是想蹭我的雨傘。

  果然,我發現她站在我傘上,沒有要離開的意思,雖然我們彼此不知道對方的住處,但同一個停靠站,總不會離的太遠。

  於是我問她,要往哪個方向走。

  她很靦腆地說,阿姨,往這邊。

  她的方向和我要走的方向其實是相反的,不過我也可以繞路就是了。

  於是沉默的兩人就在雨中一路走,她也不告訴我她住哪,我也不大會聊天,只是問她是不是放假了,這才知道明天要高考了。

  拐了個彎,我問女孩要到哪,她就說前面,可能是開始覺得不好意思了,她就說要不就到這吧,仍沒說她的家在哪。

  可是忙既然幫了,下雨天的,當然盡量幫她送回去了。

  我說我也住在這附近。

  兩人又一路無言一起走着,我一直在等她說她家到了,可是她也不吭一聲,為了不讓她覺得彆扭,我也不說話。

  再後來到了一處小坡度,她說她要下坡,我說我也可以從這邊走,一下了坡,到了一家樓梯口,小女孩這才靦腆地說,到了,謝謝阿姨,拜拜。

  我說了不客氣,拜拜。

  就這樣,兩個陌生人同撐一把傘同行了一段路,之後又揮走說再見。

  這也是人生中的一段緣吧。

您正在瀏覽: 無意中的幫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意中的幫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