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超越與回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超越與回歸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超越是衝破束縛的一把利劍,回歸是摒棄繁瑣的一次涅槃。

  超越從不是夸夸其談的紙上談兵,是付出汗水的質變和為超越。為了剝去懶惰渾噩的外殼,點亮生活的熱情,立下生活的目標。莎士比亞從雜工到導演到偉大的劇作家,是在不斷的超越之中完善自我,褪去的每一層舊殼,都是一個更偉大的立項,更難以攀登的高峰。梵高的向日葵是一種靈魂與靈感的超越,超越世俗的繭傅,蛻變成自成一派的藝術代表,林肯的演講是一次超越,他帶領着美國創紀元,點亮了數以萬計的美利堅人民的熱情。

  然而回歸則是一種圓滿,亦是一次涅槃,從零到一復歸零,是道的輪迴,是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的衍生與開始,古人云,落葉歸根,根回歸泥土,人回歸家園,獸回歸林野,心回歸初始,都是另一種超越。所以說超越是回歸的凱旋歌,回歸是超越的起始點。

  美國前加州州長施瓦辛格就是在不斷的超越中回歸,回歸中再次超越。他不甘平庸的生活,歷經艱辛終成一代演藝巨星,又在熠熠星光下退隱從政,能夠不在名利中迷失自我,是精神的超越,初心的回歸。近年來興起的孔子學院成為中華文明漢字文化向外暢通的一家橋樑,能夠將漢字的魅力推而廣之,自信而勇敢地向世人展示,傳授是中華文化的一次超越,而專註於漢字本身的衍生髮展與頂峰,又是對於本土文化的回歸,能夠向世人展示廣闊而深遠的中華文明,又不僅僅浮於表面傳與口頭,這是文化意義的超越,又是文化本身的回歸。

  回歸與超越一條為縱,一條為橫,超越為陰極,回歸為陽極。縱橫交錯,陰陽互成才能讓自身得到更大的進步,社會得到更大的反饋,文化得到更大的反思與傳承,而我們應當破而後立。立之再破,在這樣的良性循環中找准自身的位置與本心。

  超越與回歸一脈相承,亘古不變。

您正在瀏覽: 超越與回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超越與回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