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閱讀面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面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直認為自己還是喜歡閱讀的,但是真正和一些愛閱讀的人比較起來,我才明白,原來自己的閱讀面真的太窄了。

  我的所謂閱讀,多是讀的小說,短篇的,長篇的,古代的,現代的,國內的,國外的,至多就是再看看散文類的。

  說白了,就是我讀的都是通俗類的文字,而至於像那些真正愛閱讀的人所涉獵之廣,那簡直是班門弄斧了。

  當走進圖書館,走進書店,看到不同類型的著作時,才真正明白自己閱讀之狹隘。

  有的人讀心理學的書籍,有的人讀歷史類的,有人讀哲學類的,有的人讀研究類的......

  然後,我拿起了一本《烏合之眾》,是一位外國心理學家寫的關於大眾心理學的書。

  半個小時,我才看了幾頁,而且是強制自己看,因為相較小說的通俗文字,這些書籍的語言要枯燥些,很容易讓我走神。

  因為不易懂,所以我強制自己一行看幾遍,努力地理解字裡行間的意思。

  其實真正看懂了,也會覺得挺有趣的。有人說過,像這樣的書籍,等你看習慣了,適應了,就不會覺得晦澀難懂了。

  所以,我覺得自己多拓展知識面,不能只挑通俗易懂的書來看,也要加強鍛煉看些學識更強的書籍。

您正在瀏覽: 閱讀面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