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你有資格玩嗎?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有資格玩嗎?_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你有資格玩嗎? 標籤:資格作文 有你有我作文

 文學大師梁實秋先生尚在世的時候,有一天跟他同桌用餐。冷盤端上來,梁先生說他有糖尿病,不能吃帶甜味的熏魚;“冰糖肘子”端上來,他又說不能碰;“什錦炒飯”端上來,他還是說不能吃,因為澱粉會轉化成糖。

   最後,端上“八寶飯”,我猜他一定不會碰了,因為“裡面既有糖又有飯”。沒想到梁先生居然大笑道:“這個我要。”他笑着說,就因為早知道有自己最愛吃的“八寶飯”,所以前面特別節制。“我血糖高,得忌口,所以必須計劃着,把那‘配額’留給最愛”。

   轉眼過去三十多年了,但我時常想起梁先生的這段話。我發現許多偉大的人,都因為他們節制自己,集中力量在特定的事物上,而取得了傑出的成就。

功課表現好的學生也一樣,他們常常打電玩,上網。當記者問他們怎麼還能保持那麼好的成績時,答案則是“專心”——玩的時候,盡情放鬆自己,學習時則全力以赴。豈止讀書如此,工作也一樣。

您正在瀏覽: 你有資格玩嗎?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有資格玩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