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取笑別人,你有資格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取笑別人,你有資格嗎?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的人看過別人的文章后,認為別人寫了錯字,就用話語處處去傷害別人的心,而認為他自己所寫的文章是最好的文章。用話語去諷刺他人的作品。可是,難道沒有聽說過:“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嗎?”

  在我打開作文網后,看見有人評論了我的作文,可我打開一看,那位同學用諷刺的話語去評論它。雖然有錯別字,但是我會在今後的文章中加以改正,可是,他卻說了兩個字:“垃圾”。難道,別人寫的都是垃圾,而自己寫的就是好文章嗎?那可真是太高估自己。因為每一個人都有做錯事,還有在寫文章時寫錯別字,但是,我想告訴那位同學:“天底下沒有完美的人,人們都會有缺點,只是自己沒有看見自己的缺點,而處處去看別人的缺點,找到別人的缺點后,就用語言與傷害他(她),你認為這樣很有趣嗎?傷害別人,讓自己開心。你有權利去傷害別人嗎?你有權利去取笑別人寫的文章嗎?我認為,你沒有權利。

  在我看來,你認為自己的實力別人是永遠比不上的。可是你錯了,比如:在你小學六年級時,你取笑一位比你成績較差的同學,而那位同學在你的刺激下,發奮努力的學習,在考上你們考上同一所中學時,你自認為他的成績還是不如你。那麼你就大錯特錯,因為,那位同學經過努力。遠的超過了你。那時,你對他沒有鄙視,而是刮目相看。

  最後說一句:“在同樣的起點上,你沒有資格去取笑別人,去挖苦別人,說他的不是,因為,在那個時候,你們還是在同一個起跑線上,只是看誰最努力,在最後的比賽中獲得冠軍的那位,才有資格對曾經挖苦的人對他說:“別小看別人的實力,只要努力,鐵杵磨成針。”

  貴州黔西南興義市智達實驗學校初一:周紫涵

您正在瀏覽: 取笑別人,你有資格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取笑別人,你有資格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