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鄉村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趣事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來了,萬物都復蘇了。柳樹抽出了嫩綠的枝條,野菜也長了出來。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和爸爸迫不及待地來到了農村,我們此行的目的就是---挖野菜。  我們的帶着小刀、袋子等工具來到了一片黑亮亮的土地上挖野菜。剛開始的時候,我拽着野菜使勁往外拔。“咔嚓”一聲,野菜斷了,我把野菜提起來一看:“哎?怎麼只有一小片呢?再拔一次吧。”我自言自語地說道。我又是了一次,可結果還是這樣。“你這個野菜,都死到臨頭了,還這麼倔,真是顧根不顧葉呀!”我氣鼓鼓地說。我突然又想到了一個先拔后挖的辦法。我把野菜生根的地方挖出一個洞,再輕輕一提,野菜就連根一塊兒被我提了起來。我在把野菜放在地上,把它的根切斷,一棵完整的野菜就從地里出來了!不過我發現我挖的野菜上粘上了好多枯葉和泥土,而且挖的過程很花時間。這時,我看了看爸爸那邊,發現爸爸挖的好快,一會兒就挖了十幾棵。我便跑過去請教他。爸爸說:“你左手要把野菜攥住,然後右手從菜根的“頭”那裡一刀下去就可以了,同時野菜也不會粘到泥土,既乾淨又整齊。像你那樣挖,挖出來 后還需除掉 野菜根部的泥土和枯葉,浪費了不少時間。用我這種方法可以少浪費一些時間,還可以多挖一些野菜。”於是,我嘗試着使用爸爸的方法,還真管用,我的速度提高 了很多,挖的野菜也越來越多了。可那時候,我分不出蒲公英和野菜,所以經常把蒲公英的幼草當做野菜來挖,當爸爸把“野菜”往車裡裝的時候發現了蒲公英的幼草,就問是誰挖的?我說:“是我挖的。可是不能怪我,誰讓它們長得太像了。”爸爸幽默地說:“今天還好不是采蘑菇,要不然我們就一命嗚呼了。”我聽了,不好意思地笑了。爸爸又對我說野菜是沒有刺的,而蒲公英的幼苗白茫茫的小刺,這點你要認真區分。 天色漸漸變暗,我們已經挖了滿滿的一大袋子野菜。我心裡也高興極了,我今天終於體驗到了在野外挖野菜的樂趣。在回家的路上,我們碰到許多挖野菜的爺爺奶奶,他們個個笑容滿面,像我們一樣滿載而歸。

您正在瀏覽: 鄉村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