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鄉村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趣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二年級的十一長假,我去奶奶的老家玩了幾天。 

  奶奶的老家在山東煙台的鄉下,我們一家先在首都機場坐飛機,到了煙台,然後,又換乘了一輛麵包車趕往鄉下。一路上,我們看到了許多綠樹和小草,在綠樹掩映中整齊地排列着一間間小房子。鄉下的空氣很清新,就北京現在再連着下幾場大雪也沒有那兒的空氣好。 

  在一座院落前,我們停了車。還沒有等我下車,一個老爺爺露着兩顆大牙,興沖沖地把我抱下了車。經奶奶提醒,我才知道,這是二舅爺。然後,又進來一個比我矮的,而胳膊上纏着繃帶的男孩,而舅爺讓我叫他哥哥,要是不介紹,我還以為他是我的弟弟呢,他的胳膊是前一天騎車的時候摔骨折的。最後,我又認識了我的舅奶奶和大哥哥,我真高興。 

  不一會兒,我和哥哥們就熟悉了。據哥哥們介紹,舅爺家種了幾百棵果樹,還有一大片花生地呢!我和哥哥去了地里,又是摘蘋果,又是拔花生,吃得不亦樂乎,那新鮮的滋味我一輩子也忘不了。嘴饞的我別看吃成了這樣,可是我還不甘心呢,因為我還惦記着那些香甜的栗子。 

  我小時候就愛吃栗子,炒熟的栗子想起來就讓我流口水。即便是剛摘下的栗子怪模怪樣, 又扎乎乎的我也不在意。當時我不知道毛栗怎樣吃,心想:只要咬開外殼就可以了,我的牙厲害,有刺也不怕。然後,我就一口咬了下去,扎得我滿嘴都是刺,疼得我“嗷,嗷!”只叫。哥哥們見了,呵呵地笑了起來,但是也不說話,好像在等着我鬧笑話。我生氣極了,把毛栗子吐到手心裡,它的刺扎得我直蹦高。我趕忙把那個毛栗子扔到地上,吹了吹手上的傷口,又往它上面踩了兩腳。只聽“啪”的一聲,那個毛栗終於裂開了,露出了裡面的栗子,我撿出那棕色的栗子,使勁地扔進嘴裡,嚼了嚼,說:“真好吃!”可是我還是皺起了眉頭,心想,如果我早就這樣做,不是早就可以吃上栗子了嗎?為了吃上它扎得我又是嘴疼, 又是手疼,兩個哥哥看着我那怪模樣,哈哈地大笑起來。 

  第二天,我們又坐着那輛麵包車,戀戀不捨的離開老家,去威海旅遊了。我希望以後還能回奶奶的老家,到其它鄉村去,因為鄉村生活太令我難忘了。

您正在瀏覽: 鄉村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