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鄉村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趣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鄉村生活是那麼的豐富多彩,童年的歡樂總是令人難以忘懷。

  一個夏天的午時。吃過飯,我就和哥哥姐姐決定去河邊“摸魚”,並比誰抓的魚多。

  我們準備了瓶子、網和魚食,就出發了。來到了河邊,時不時會看到水面上冒出幾滴小氣泡,河邊有兩棵挺拔的大樹,像職崗的哨兵一樣,神氣極了。我們先把瓶子裝滿水,就四處搜尋着小魚。過了一會,我看到哥哥和姐姐的瓶子里已經有兩三條魚了,而我手裡卻空空如也,我覺得肯定沒希望贏了的。正當我垂頭喪氣的時候,我看見了一個小蛤蜊,我像見到救命稻草般的欣喜若狂。我找準時機,對準位置,立馬把它給撈了起來。我望着手中的蛤蜊,心中樂開了花。沒想到它卻不服,反倒向我示威——噴了我一臉的水。我坐倒在地,蛤蜊掉進水裡,跑了!哥哥姐姐笑彎了腰,我氣不打一處來。我頓時明白:看來做什麼事都沒有那麼簡單呀!

  我決定捲土重來。於是,這次我先靜下心來細心觀察。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我很快發現了一條小魚,我先撒了點魚食,正當它在細細的品嘗“美食”時,被我神不知鬼不覺地抓住了。這時,我心裡比喝了蜂蜜還甜。我正高興時,哥哥竟然說回家了。我只好在百般無奈之下回了家。

  晚上,我們坐在院子里享用今天下午的勞動成果,我心裡美滋滋的,雖然我才抓到了一條魚,但是這裡面卻有我辛勤的汗水和堅持不懈的精神。而且我還悟出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你懷着一顆堅持不懈的心,就一定會成功。

  鄉村的生活悠閑自在,鄉村的景色如詩如畫,多麼美麗,我愛鄉村。

  五年級:賴宇博

您正在瀏覽: 鄉村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