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安昌古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安昌古鎮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游安昌古鎮 標籤:古鎮作文 游安山寺作文

  寒假裡,爸爸媽媽帶我去遊覽千年古鎮——安昌。

  我們開車來到紹興城,出紹興城大約十公里到安昌,進了安昌就來到了千年古鎮。我們迎着刺骨的寒風,路兩旁的臘梅映入我的眼帘,它不像菊花那樣阿娜多姿,沒有月季那樣絢麗,沒有荷花那樣美麗,沒有牡丹那麼富貴,沒有米蘭花那麼樸素、淡雅,但是它這種“凌寒獨自開”的精神令我佩服。進入大門,你瞧,那用石板鋪成的路,用石板鋪成的橋,用石板砌成的柱子。假如再讓遊人穿上古時的服裝,簡直分不清是現代還是過去。我們邊走過瞧,不知不覺來到一家百貨店門前。進去一看,裡邊的貨物真是古色古香,看,用絲綢織的傘子,用竹子做的小人兒,用木頭雕成的茶具,真是琳琅滿目,讓人愛不釋手。走出百貨店,我們又逛起街來。在安昌古鎮中臘腸到處都是,你們知道臘腸的皮是用什麼做的嗎?它是用豬肉的小腸做的,裡面灌滿了豬肉後用太陽晒乾而成。別看它樣子難看,吃起來可香哩。

  臨街是一條小河,河水真是清澈,河底的水草也依稀可以看見。碧波蕩漾,此時,我坐在這烏蓬小船上,抬頭望望天空,天很藍很藍,看看水面,水很靜很靜。再瞧瞧街面,偶有幾個遊人在拍照留影,啊,一切都那麼悠閑,安靜。

  這安昌真不愧是一個具有千年歷史的著名江南水鄉古鎮!

  浙江寧波慈溪市慈溪市實驗小學教育集團(南)五年級:何詩雨

您正在瀏覽: 游安昌古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安昌古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