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安昌古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安昌古鎮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游安昌古鎮 標籤:古鎮作文 游安山寺作文

  行車來到大門前,一條看似平平無奇的河出現在眼前,幾隻烏篷船緩慢地行駛在河道上。路是一塊塊長方形石板鋪成的,充滿了古時的味道。

  在入口,各式各樣的美食出現在眼前,又是水果又是臭豆腐,香氣撲鼻,引人注目。

  進入了大門,碧綠的河水裡倒影着蔚藍的天空和結白的白雲,兩邊是窄窄的兩條路,一座座古老的石橋橫跨兩端,街上張燈結綵地掛着幾隻大小相同的紅燈籠,上面刻着四個小字:“安昌古鎮”。

  紹興獨有的特產,扯白糖一袋一袋的,在桌子上是那麼的顯眼,讓人一看就知道,這是扯白糖。另外一種美食,當然就是臘腸啦,臘腸是安昌的特產,四季都有,又以冬季所制的為佳。”我在的時候正好是寒冬季節,漫步在街上,濃濃的臘腸味,讓我垂涎欲滴。臘腸都是當地居民手工製作,香腸灌好后就掛在自家房前的河邊,這裡通風,可以很快吹乾水份,便於保存。一到了臘月里,一串串臘腸掛在門前,好像棕紅色的綵帶,自然就成為一道獨特的風景了。

  一座座橫跨兩端的石橋,離出口不遠的橋上有着一座寺廟,而我卻認不清這到底是誰。每一座拱橋都形狀各異,橋前清清楚楚寫着整座橋介紹。河道越來越窄,石橋也越來越小。到後面,兩邊也不再擺滿了玩具和這裡的特產,一家家飯店正歡迎客人的到來,那一把把木椅子,與那古老的房屋結合在一起,分不清這是古代還是現代。

  乘着烏篷船,在這平靜的河水上緩緩前進,一搖一晃,手輕輕地划著河水,冰涼涼的。

  這就是安昌古鎮,讓人流連忘返,讓人念念不忘。

您正在瀏覽: 游安昌古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安昌古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