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保護我們的母親河——灕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我們的母親河——灕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保護我們的母親河——灕江 

  廣西師範大學附屬外國語學校 

  99班 

  我家住在美麗的灕江邊,灕江是桂林的母親河,我愛灕江! 

  灕江總是給人美的享受。山清水秀,江水清澈見底,江里的魚隨處可見,它們自由自在地嬉戲着;兩岸青山聳立,美麗的鳳尾竹隨處可見,五顏六色的石頭躺在江底——我愛灕江! 

  但我聽爸爸說,灕江的生態環境曾經被破壞過。上個世紀80年代,江里卻出現了大量的塑料袋、白色泡沫盒之類的浮物,有些工廠還把污水直接排入灕江,使一些河段出現了半邊黑半邊清的狀況。灕江也太變化無常了。當她漲水時像一條發怒的巨龍,橫衝直撞地奔向大海,淹沒了土地,沖毀了莊稼;而枯水時她則是一條涓涓細流,遊船根本無法正常運行,根本不像“灕江”,更像是一條“漓河”,甚至是一條“漓溝”了。現在,經過多年努力,桂林灕江的生態環境又開始漸漸變好了。 

  灕江生態環境的變化又說明了什麼呢?說明了人類與自然和諧相處時,自然就是美麗的,美得像畫,美得如詩;自然又是可愛的,像溫馴的小貓,像在撒嬌的小狗。當人類違背自然規律時,自然是憤怒的,自然是有報復性的,她變得可怕,變得不可駕馭,人類將受到毀滅性的打擊。人類要與自然和諧相處,灕江需要人類的保護! 

  作為小學生,我們應該怎麼做呢?我想我們應該做到:從小學習環保知識,增強環保意識,樹立環保品德,形成良好的環保行為習慣;節約用水,節約用電,珍惜我們有限的資源;積极參加植樹造林活動,保護環境,愛護鳥類,保護脆弱的生物鏈。朋友,讓我們大家一起保護自然,保護好我們的母親河——灕江吧!

您正在瀏覽: 保護我們的母親河——灕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我們的母親河——灕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