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記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記憶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總會有那麼一些記憶埋在心裡,沒人的時候,總會拿出來品味,拿出來傷悲。我不知道我的記憶里有沒有和你們的共性。可是我總會在自己的回憶里感受自己的喜怒哀樂,可能正如一個作家說的一樣,每一喜歡的文字的孩子都是不快樂的。是的,我不快樂,我不會像一些人靠故作憂傷,我是真的不快樂。但是我不是那個以45°角仰望天空的小孩,我也不是那個在夢裡花落的女子。每一個人都有屬於他的空間和故事,我就是我,一個平凡的丟在人堆里找不出來的孩子。

  我在想該如何寫才不顯得那麼矯情,我只想寫出我內心的感受,所有的一切傷和痛。我把自己關在一段時光的掌紋里,不停的張望,不停的駐足。

  習慣了回憶,習慣了憂傷,習慣了這個城市的空洞。

  從來沒有那個城市的雨季會這麼長,自從入冬以來江西的天氣似乎就沒有晴過,就像我的心一樣潮濕。早已習慣了陽光了的味道的我一下子還真的不適應。就在昨天小玄子還對我說,這雨下的讓人心寒。剛聽到這句話我笑的差點背過氣,仔細想想這期中也有了太多的無奈。我知道小玄子在湖南有着他的朋友和兄弟,有着他的“茶客”(一個文學社的名字),我知道他心中對那塊土地的懷念和不舍。在這裡他放棄了他的夢想(做播音主持)和我一起搞文學,一起搞《渝工青年》雜誌社。只有我知道這其中他付出了多少。

  就如我一樣,我一直回憶着安徽的那塊土地,那裡有我牽挂的人,有牽挂我的人,有我牽挂的事,有我忘不了的人,有我忘不了的事。

  於是,我總是喜歡回憶,回憶那些忘不了的人和事。有時候,我一打開qq便看到那幾個頭像閃爍着,我在千里之外感受着他們的溫暖,就在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頭哥就從蕪湖給我打了個電話,也不知道頭哥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煽情,一改他當初在高中時的男子氣概。噓寒問暖的我都受不了了。可是不知怎麼了,當頭哥說掛了,我的心便一下子緊了起來,隨着電話的掛斷,我的眼淚便流了出來。我想可能是應為寢室太悶了,便出去走走,走出寢室便遇到好友超。超問我說你沒事吧!怎麼眼睛紅紅的,你哭過。我連忙搖頭說沒有,沒有,可能是沙吹到眼裡了吧!

  走在校園的小徑上,那些曾經的記憶便如潮水般襲來,刺激着我柔弱的心靈和敏感的神經。

  我無力挽留回憶,就如我無力挽留我的眼淚一樣,朋友們都說我是一個善於用文字表達自己情感的人,但是我想說,不是的,我的筆敘不到我心中的情感的十分之一,那些無法用語言描述的情感才是真正的內心的情感。我的情感就如絕堤的海一樣奔騰不息,我卻無力挽留,也無法挽留。

  以前我總是喜歡和頭哥一起聊天還有生哥。可是現在我們三個卻朝着不同的方向前進着。生哥在嘉興,頭哥在蕪湖,而我在江西,以前的那種無憂無慮的談天,無憂無慮的暢想我們未來的日子早已一去不復返了。

  以前生哥總是說他是一個沒有用的人,不知道現在他有沒有改變。以前我總是不了解他說這句話的情感,現在我才知道,這句話中包含了他多少的無奈和心酸。已經好長時間沒有和生哥聯繫了,我好像快忘了他的樣子了。不是不聯繫而是一根小小的電話線早已無法剔除我心中的思念。那些曾經說過的一輩子不忘,早已在時間的洗禮中變得模糊不清了。

  那些曾經留在回憶里的歲月,隨着時間的流逝也慢慢的遺漏。過去的,早已過去,留下的卻早已孤單成癮。

  讀高中的時候,我是班裡最活潑的一個,所有的人都認為我是快樂的,可是沒有人知道我那份藏在心裡的驕傲和心酸。我記得那時候我每天都可以逗得我周圍的同學哈哈大笑。可是我卻在他們的笑聲中沉默着,不知道有幾人曾經看到過我的眼淚。

  慢慢的走過了那些難忘的歲月,慢慢的忘了那些不該忘了的人,不該忘了的事。可是那些不該忘記的人和事卻真正的忘卻了。我喜歡在秋日的秋風下沐浴秋日的陽光,感受那秋風下楓葉紛紛凋落時的畫面,就像我的情感一樣紛紛凋落,凋落的每一片楓葉都是我的每一件心時,都是我無窮無盡憂傷。

  其實在每個人的心中都藏着一份憂傷的故事,我站在憂傷的歲月里讀盡了你所有的故事,讀着,讀着···一直讀到我成為了你故事的主人公,讀成了等你的文字。

  我記得小玄子曾和我說過,他說那些過去的事已經過去了,我們早已無法回到過去,可是為何卻不能忘卻呢?

  是啊!不能忘卻,人一旦有了回憶就會有痛苦。

  那時候總是和波一起站在藍天下,看那些過往的白雲,看那些劃過天際的飛鳥。如今只剩下我一個人站在藍天下,看過往的白雲,漸漸融合成一個我熟悉的面孔。看過往的飛鳥,想念那個曾和我一起看飛鳥的人兒。

  記得青姐曾經這樣評價過我,她說我不知道你有什麼故事,但是我知道你的內心一定不像你所表現出來的一樣,所以我認為你是一個不快樂的人。我問她為什麼這麼看我。她說曾你的眼神中我看的只有憂傷。我哈哈的對青姐說,青姐你還會看相?然後轉身,擦去我眼眶的淚水。應為我不想讓我在乎的人看到我的眼淚,應為青姐是我最好的異性朋友。我應該把我的快樂帶給她,而不是讓她去分擔我的憂傷。

  2012年我經歷了一場不成功的考試——高考。在這場大戰中我敗了,敗的很狼狽,但是我知道人生並不是一場考試所能決定的,雖然當時我很傷心,很無助,應為三年的努力就這麼消耗殆盡。原來三年的努力就這麼用了短短的三天便結束了,結束的我毫無防備。

  結束了我三年的高中生活,結束了我三年奮鬥,也結束了我三年的友情,那些曾經在一起口口聲聲喊着兄弟的人如今卻早已忘了我是誰。我不明白,為什麼?難道當初的那段回憶就這樣輕鬆忘卻。那麼還有什麼值得銘記呢?我曾經寫過這樣一句話,我說,我站在時光的一角看着來來往往形形色色的人,那些曾經和我有過關係的人都在這些人群中,他們用最冷漠的眼光看着我,一直看到我心痛,看到我淚流滿面。

  我記得小四曾經說過:“原來那些曾經拚命想要忘記的事,真的就這麼忘記了。”原來有些事是真的可以忘卻的,可是為什麼在遺忘的過程中我會那麼難過,我會常常不自覺的淚流。

  我不知道滴落的眼淚是否會像童話故事裡的魔法一樣,令全世界的都會幸福。我還是那個守望幸福的孩子。只是偶爾會在追求幸福的路上感到憂傷。

  江西新余江西渝州科技職業學院高三:張舒涌

您正在瀏覽: 我的記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