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財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財富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而此刻卻要俯拾人生財富,猶如用生命的濾紙過濾逝去的歲月,思想的濾紙口只留住那些熠熠閃光的結晶——它們總是讓人記憶深刻,意義非比尋常。我想起今夏去三亞的亞龍灣海灘,在烈日下撿拾貝殼。當時撿起的每一枚貝殼都能讓自己欣喜一番,但最後經得起挑選,值得帶回去的卻只有那麼零星幾枚。稱得上財富的也是如此吧。

  我不是生命的富翁,但記憶的果籃里或許還藏有那麼幾枚甘甜的果子,讓我將它們一一嘗過——

  我不是一個善於散布動感和熱情的人,但我卻有感受愛的敏感觸角。家人的愛、師長的愛、朋友的愛,踩着愛的花叢一路走來,愛的花露會讓你的心濕潤和柔軟。我從來不相信有誰真的對你惡意相向,假如他有負疚於你的行為,那是因為他缺失了明辨自我的能力,對人有惡意的人同時也喪失了自己的快樂;我相信愛是雙向的潤滑劑,能感受愛的人才會施愛,是付出也是得到。假如你能預見未來,預先展讀生命的完結篇,會希望看到怎樣的自己?難道不希望好好去愛你生命中的每一個人嗎?在對人生和周圍的人偶有抱怨時,我都會想起小的時候母親說過的話:寬恕別人,就是寬恕你自己。

  我不會張揚自己的快樂,但卻是一個本質上樂觀的人。偶爾會懷疑自己的能力,疑惑未來的路該如何邁步,但沮喪只是暫時的。我從來不會懷揣心事徹夜難眠,哪怕是遭遇了情感的重創,哪怕真的有了絕望的悲慟,心也不會徹底死去。嘴上不說,潛意識裡卻在期待着重生。我這樣的人,永遠都不可能選擇自絕的命運,只要活着,路總在前頭。

  我是個異常珍惜記憶的人,疲憊或者失意的時候,會將它們搜揀出來細細品味。有人說懷舊的人難以前行,但是厚積才能薄發。走了長路口渴的人找不到新的泉眼,那些過去了的溫馨就成了潤唇的水。懷舊的人一定不會焦躁,一定重情重義,一定會把一天當作一生來度過。所以儘管年輕,但我不另類也不先鋒。走在自己選擇的路上,心平如水。

  我崇尚和諧。喜歡那樣的意境:暈黃的夕陽懸在空中,風悄然流動,湖上水波輕漾,空氣中有水汽蒸騰,青草在濕潤的懷抱中。這是一種和諧靜止的美。任何一種張狂、任何一種偏執、任何一種躁動,猶如狂風過野,留下的是一片衰草。和諧能把美推到極致,和諧孕育的生命才是一尾自如游弋的魚。我希望做一尾那樣的魚。

  ……

  我不知道這些在別人眼裡是否稱得上財富,還是被視若敝屣。而想到這裡,我卻忽然有了一種釋然,有了繼續往前走的信心。

您正在瀏覽: 我的財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