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得原則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得原則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得原則之 標籤:原則作文

  原則,是每個人都必須擁有的強心劑,若是沒有的話,那麼一個人將會難有人生總方向、人生總目標以及人生總目的的。所以說,一個人必須要擁有自己的原則。

  原則可以通過經驗與反思。孔子云:“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反思是一大總結經驗的方式,而每個人每天都要經歷許許多多的事件,這樣就擁有了大量的素材供你刪選、查閱、提煉與總結。與此同時,要獨立思考並決定,從是什麼、為什麼、怎麼辦三個維度來依次展開,核心就是要保持謙遜與豁達。

  原則還可以通過父母之口獲得。父母畢竟是大過近三十歲的人,閱歷自然比我這種剛讀完高中不知道社會的人豐富多了。他們會告訴我社會的險惡,以此讓我少走許多彎路;他們會告訴我如何處理人際關係,擴大自己的人脈;他們會告訴我要堅定自己的道理,不斷前行,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原則還可以通過身邊的一整套規則。比如,憲法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它明確規定了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讓我們在這個社會上充滿了權利與義務。若是在學校里上學讀書,那麼就是班規、校規的制約,以此來是自己不越界。

  原則,需要適合自己的目標與個性,符合自己的,獨一無二的,才是真正真實可行且有效的原則。所以,遵循以上三種方式尋找原則,我相信在某一天必定能成功找到原則。

您正在瀏覽: 得原則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得原則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