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印象·母校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印象·母校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時光荏苒,歲月如歌。轉眼間,離開母校已有五年,現在的我,已經是實驗中學的高三學生。在人民路小學,我度過了最美好的童年時光,從學前班到六年級,整整7年,記載着我的花樣年華,現在回想起我的母校,回想起那時的老師、同學、還有發生的童真趣事,有時候也忍不住撲哧一笑,畢竟是童年嘛。現在,我用記憶來翻開我的童年,以及與我朝夕相處的母校。

  回憶母校

  在人民路小學上學還是要分為兩個階段,一個是在老校生活和學習了四年,之後在新校學習了三年。靠着印象中模糊的記憶,駕駑着我的時光快車,回顧到我的童年時光。

  曾經的老校就坐落在現在的重慶小天鵝火鍋食府那一棟樓的地方,有四個教學樓,進入大門正中央是一個花壇,道路兩邊是兩排隨風飄揚垂柳,往左是放自行車的車區,然後是一些個體育器材,單杠,雙杠和蹺蹺板。右面是一些個用車胎裝飾的體育器具,還有一個小操場,再往右就是老師的家屬院,學校和家屬院沒有院牆,可以自由往來,而當時的校長和教我四年語文的老師,也是我的班主任張翠蘭老師就住在那。

  再往裡走,就是旗杆了,還有主教學樓,最南邊的是小學一年級,對面是二年級,然後二樓是三年級,對面是四年級,再往西有一個走廊,穿過走廊往西去就是五年級和六年級了,在五六年級最下方,也就是正對着大門的方向是學前班。最西邊有一個往外延伸幾米的教室,就是階梯教室,開家長會或者老師開會時用的。往外來還有一個吊環。這就是人民路小學的老校。

  我在這裡度過了愉快的五年時光,在這裡,我第一次認識了這麼多的小夥伴,第一次當班幹部,第一次戴上鮮紅的紅領巾,第一次看到《雷鋒》電影……太多太多。

  升小學五年級時,學校東面開了一條公路,連學校也要拆遷,暑假過後,就來到了現在的新學校,一整排教學樓顯得格外顯眼,那時的學校還在發展中,微機室,閱覽室等設備儀器都還沒有齊全,我的第一堂微機課是在小學五年級下半學期上的,相對於現在的學弟學妹們而言,他們比我們幸福了很多。

  懷念老師

  給我印象最深的老師當屬教了我四年的班主任語文老師張翠蘭,張老師為人和藹善良,而且在教學上認真負責,學生們都很愛聽她的課,每次考試,我們班都是名列前茅,幾次語文成績名列全鎮第一。這樣的成績和老師的付出是分不開的,張老師課上和學生們認真探討問題,課下和學生們打成一片。有時候,我們真想張老師是自己的媽媽。那時的我學習不是很理想,老師多次給我開小灶,培養我的寫作能力和技巧,讓我增加閱讀量,還教會我怎樣做人。後來到了高二,我申請成為了學校文學社的成員,短短的一個月內,學校文學社社長大選時,我以“辯論、演講、寫作”三項全能摘得實驗中學紫薇文學社社長桂冠,並且成為校報《跋涉》主編。

  在這光輝的背後,是張老師為我打的地基,為我埋下了文學的種子,四五年間,這顆種子任憑風吹雨打,經歷了多少個日日夜夜,成長到現在。

  就在前些天,我四處打聽,終於和自己闊別五年的張老師見面了,喜悅之情,溢於言表,老師更沒有想到,五年了,還有學生想着自己,並且帶着可喜的成績回來看自己,老師的心裡更是樂開了花。我相信我會在文學的道路上越走越遠,無論我走到哪裡,有多麼大的成就,但是,我的文學之基,做人之本,都在這裡,這裡就是我的出發點,我的起跑線。

  當年的已成為現在的校長,推行素質教育,成立校園文學社,落實社會實踐等行為精神正鞭策着新一任的劉校長。我相信,在劉金慶校長的領導下,人民路小學的明天會更加的燦爛輝煌。

  學為人師,行為世范,劉校長正用自己的言行踐行者一個教育工作者的義務和責任。十年樹木,百年於人,劉校長的慈孝之心一定會感動着、振奮着、激勵着成千上萬的學子們,努力奮進,頑強拼搏。

  立足當下

  小學時學校沒有文學社,更沒有能夠發表文章的地方,如今,劉校長給了學弟學妹們這個機會,有個展示自己的平台,你們要更加的珍惜。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只有多讀書,才能提高自己的身心修養,努力成為像毛主席所說的:一個高尚的人,一個通俗的人,一個脫離低俗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進而成為我們儒家先賢所說的: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如今當我再次踏進人民路小學時,看着那曾經朝夕相處的母校,那曾經學習的班級,玩耍嬉戲的操場,流水般的童年穿溢於我清淡寂寞的心間,童年的點點滴滴凝練成了串串流光溢彩的心結,那些逝去的童年,匯成巨大的黑色波濤,拍向岸邊無力的沙粒,沙粒一樣渺小的我,在母校的映照下,我不再是太陽底下干薄的一層影,卻是朝氣蓬勃的森林。

  現如今全縣各行各業正推出“四德工程建設”,學校定位於寫得好,“大德育人,廣行一生。”在素質教育要求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今天,德永遠都是第一位,永遠都是國人的安身之法、齊家之寶、立國之本、民族之根。德智體美勞是學生的根本,德就是根本中的根本。大德育人,教育學生如何做人,不僅僅是知識,還有在課本中學不到的東西,通過言傳身教,潛移默化,一定會對學生的一生產生巨大影響,從而改變學生的一生。

  一程風雨,一程陽光;一路耕耘,一路收穫;母校走過了一程又一程的路,是一段有一段美好的回憶,又是一載又一載的風華,是一個有一個的故事。這故事串聯在一起,成為人民路小學突飛猛進、又好又快發展的真實寫照。

  回首往昔,我們驕傲;展望未來,我們嚮往。往事如歌,未來如詩,如椽大筆寫不完激情歲月,千言萬語抒不盡滿腔深情,長歌豪邁待我們揮斥方遒。願母校能繼續植桂培蘭不仰千種綠,栽桃育李尤欽萬頃材。

  “不善弈者謀子,善弈者謀勢。”人民路小學在充滿機遇和挑戰的今天,在以劉金慶校長為首的校委會的堅強領導之下,上上下下,眾志成城,志存高遠,負重奮進,正向著心中的宏偉藍圖而努力奮鬥!

  最後,衷心的祝願我們的祖國國泰民安,繁榮富強!我的母校乘勢而上,再創輝煌!祝願我的老師們工作順利,幸福安康!學弟學妹們鯤鵬展翅,御風遠航。

  山東菏澤巨野縣實驗中學高三:李華錫

您正在瀏覽: 印象·母校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印象·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