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破漏的小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破漏的小桶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兩個小桶,它們的主人——小狗每天都拿着這兩個小桶去挑水。 

  左邊的小桶一直為自己身上破的一個小洞而耿耿於懷,很不開心。不能為它的主人挑很多的水。每次回到家,本來滿滿的一桶水就變成只剩下一半。而右邊的水桶卻得意的說:“你是個有缺陷的水桶,而我才是完美的,我可以為主人挑很多的水。”聽了這句話,左邊的桶更不高興了。 

  原來主人早就發現這是一個破了洞的小桶,於是悄悄在他每天經過的路上撒了一些花的種子。有一天有缺陷的小桶想離開它的主人。小狗發現就跟它說:“你要離開了我,我就不可以挑水了。”小桶沮喪的說:“你還有另一個小桶啊!我是個有缺陷的小桶。”小狗就說:“但你去我們每天經過那條路看一看你就明白了。”之後就去看了。去到那裡,小桶很驚訝的問:“為什麼左邊開滿了美麗的鮮花,而右邊卻沒有呢?”主人回答說:“這邊是平時經過的路,而你破的小洞漏的說正好給這些花苗澆水。所以你這邊就能開出美麗的花,而沒有破洞的小桶這邊就沒有。”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缺點不一定是壞處,只要我們把它改正或者積極地把它轉化為對人們有益的那麼短處也能變成長處。

您正在瀏覽: 破漏的小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破漏的小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