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沉穩與靈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穩與靈動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沉穩與靈動 標籤:靈動作文

  相撲力士身材高大威武,很少有人能將它與靈動聯繫起來。瞧瞧他們下垂的肚子,粗壯的四肢,根本就與靈動毫不相關。但是真正看了相撲比賽后,我就覺察到,相撲力士是沉穩與靈動的有機結合。

  昨天忙裡偷閒觀看了日本相撲在中國北京的公演比賽,看着相撲力士一搖一擺地走上比賽場地,我不禁覺得好笑。經過一個冗長的儀式后,裁判一聲令下,比賽開始了。兩個相撲力士抱在了一起,就像兩隻笨拙的大象在碰撞,他們互相推揉,忽然其中一位相撲力士一個掃蕩腿,把對手摔倒在地,動作是如此的快速,如此的出人意料,對手倒在地上了也沒搞清楚是怎麼同事,但比賽結束了。解說員開始講述選手的招式等等我聽不明白的術語,而我頭腦中卻只有力士肥胖的身體,靈巧的動作,快速的反應,它們在不斷地重放,倒退,再重放,倒退……

  水有水的性格--靈動,山有山的性情--沉穩。水的靈動給人以聰慧,山的沉穩給人以敦厚。相撲力士不僅有山的沉穩,也有水的靈動,正像靈動的海水卻常年保持着一色的蔚藍,沉穩的大山卻在四季中變化出不同的色彩。

  假如那力士只有山的沉穩而沒有水的靈動,那麼他們與大象、鯨魚之間的搏鬥有什麼分別?光靠身體的巨大,而沒有頭腦的靈活,就不會有意外的輸贏.

  假如那力士只有水的靈動而沒有山的沉穩,那麼誰都能去比賽,而相撲也就沒有相撲的特色,與其他體育項目無異了。

  所以靈動與沉穩是密不可分的,沒有沉穩的靈動,或沒有靈動的沉穩,正像沒有綠葉襯托的花朵,沒有星光閃耀的黑夜。沉穩與靈動的統一,才能造就相撲運動的魅力,體現相撲運動的特色。

  矛盾着的雙方密不可分,相輔相成,不斷地爭鬥,推動着世界的發展。變與不變僅一線之差,靈動與沉穩也僅一線之差,而相撲運動正是靈動與沉穩的結合。

  因為沉穩我開始注意相撲,因為靈動我開始敬畏相撲。

您正在瀏覽: 沉穩與靈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穩與靈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