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東方明珠之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方明珠之夜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不是五顏六色的光和高大的影子,我不會相信自己正站在世界第二高電視塔東方明珠的前面 。 

難以置信的高,彷彿已經刺破寧靜的夜空,使月亮撒滿大地。原以為家喻戶曉的東方明珠,真正的接觸仍使我驚嘆不已,好像那就連着宇宙的天梯。我站在大門口,細細打量看它。底部是由雄偉氣派的底座組成,其實是上海著名的歷史博物館,三根巨大的支柱呈四面體頂起263米的球體。階梯狀支撐着267米高的大球體。最後由一支柱頂起250米的太空艙。鋼架彷彿成了有生命的物體,在這交匯成了東方明珠完美的體型。 

進入大廳,我看被設計者的獨具匠心所震撼,四周都是國際上的首都壁畫,天空中懸挂着星球、星星、彷彿成文化的凝結處,又與宇宙相接,跟導遊進入電梯,服務員用甜美的語言向我們介紹着這美麗的高塔。你絕對無法體會到當電梯上升時的眩暈。 

直到電梯門打開,那種感覺才消失,進入觀光層,周圍巨大玻璃牆壁,人感覺就像置身於茫茫夜空當中。湊近一看,發現底下彷彿就是夜空中的星星,而東方明珠已進入蒼茫的宇宙之中。繞着長長的走廊,牆外的世界已經脫離喧鬧,但這又確實是一個熱鬧非凡的世界。黃浦江環繞着東方明珠,又像一條巨大的細帶,連接着兩岸,整個浦東盡收眼底。 

周圍有許多遊客,也有許多學生,有中國人,還有日本人、美國人等無不自為之驚嘆。在這才能真正領會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奇妙感覺。我看到2位日本老人,塔着看,驚嘆着這塔,手指向窗外的城市,能不為中國人而自豪。 

也許東方明珠不僅是上海的標誌,也是祖國蒸蒸日上,的代表在這,我感受到天地的動力,世界在向我抬手,有一種報紙祖國的衝動恐怕也隨在這,這樣的高度,人生才會有意義吧。

您正在瀏覽: 東方明珠之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方明珠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