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每年春天,等你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年春天,等你來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之間的約定,你果然遵守了,我最親愛的朋友。你有着一雙如黑寶石般的眼睛,銳利的小嘴,一身黑白相間的羽毛。我一看到你,就喜歡上你了。你還記得那年同樣是美好的春天,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情景嗎? 

  那天雨水滴滴答答,狂風激烈地怒吼着,滿天枯葉紛飛流連。恍惚間,一道閃電過後,烏雲翻滾而來,原本還有一絲光亮的天空愈加沉悶起來。那天,雖然天氣如此惡劣,但是我依稀海記得你當時的樣子。 

  那天,我放學回到家門口時,發現了門前躺着一隻鳥兒在瑟瑟發抖,似乎受到什麼傷害,還在驚慌當中。我小心翼翼地靠近它,它那雙黑眼珠一動不動地看着我。我向它伸出雙手想把它抱起來,可是它似乎認為我想傷害它,對我十分戒備。我生怕它飛走再受到什麼傷害,就直接撲了上去想把它抓住,可那鳥兒被我這一舉動給驚嚇得飛起來,可奇怪的是,它在空中扇動了幾下翅膀,然後就像一支失控的飛機墜落了下來,重重的摔在了地上,身子虛弱得很。 

  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抱起來,細心撫摸着它,就像母親對於孩子的呵護一樣。鳥兒那像竹枝般的細腿努力揮動着,小腦袋使勁的亂動,甚至還想用小嘴啄我,翅膀微微撲動着,像是在抗議着什麼,又像是一時無法適應如此的寧靜。我看到了它那白色的羽毛被鮮紅的血染成紅色,血腥那刺鼻的味道令人有種想噁心的衝動。 

  不知道為什麼,我似乎能感受到它現在的疼痛。我輕輕地順着它的羽毛去撫摸着它,和風細雨地小聲地說道:“不要怕,我不會傷害你的。”我不厭其煩地重複着這句話,鳥兒滿滿地放鬆下來,沒有了剛才那麼的緊張,乖乖地讓我撫摸着它那柔軟的羽毛,可是身子還是冷得瑟瑟發抖。 

  我不忍心看到它這樣子的凄涼,於是就把它帶回家裡給它療傷。從此,我家就來了一位新成員,日子一改往常的枯燥乏味,變得更加有趣。我每天都幫鳥兒檢查傷口是否癒合,精心的餵養它。我從來沒有過這兒樣子的細心,爸爸媽媽都對我刮目相看。 

  在我那破天荒的調養和照顧下,小鳥的傷勢終於癒合了一點,起碼可以站起來走。可就因為,它那調皮的本性露了出來,可是有時卻讓人覺得有趣,真是讓人哭笑不得。 

  有時我在畫畫的時候,鳥兒會在我的畫紙上走來走去,像是美術老師一樣監督着我並且趁機觀察我的畫。有時它的腳不小心踩到了顏料,還繼續走在我的白紙上,原本潔白無瑕的白紙被鳥兒留下了一竄竄‘楓葉’——小鳥的腳印。它似乎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微微低下頭,眼睛一會看看它的傑作,一會兒看看我,像個做錯事的小孩一樣。 

  有時它竟走到我的被子前歪着腦袋,看了看我,然後一點都不客氣地俯身喝起了我被子里的水。我趴在桌子上看着鳥兒所有的趣事,嘴角微微勾起,為它的可愛笑了起來。 

  幾天後,鳥兒的傷口已經癒合了,那時已經深秋了,原來不經意間,我們已經相處了那麼長的時間,無形中形成了一種情感。我知道,鳥兒最終還是要回到原本屬於它的家,回歸於大自然的懷抱。我站在窗前,捧着鳥兒跟它依依不捨的告別。我帶着哭腔的對它說:“走吧!去你該去的地方吧!我們下一個春天再見!”它看了看我,像是要記住我的樣子,叫了幾聲,撲動着翅膀飛了上藍天。 

  我看着那個飛遠的影子,在回想起那時剛剛見到它的情景,發現,原來時間老人走的那麼快,不給我預示的讓我好好珍惜最後和鳥兒相處的最後時間,不過,我相信它一定會遵守我們之間的承諾,我只好企盼着下一個春暖花開的春天。 

  我只想告訴你,我每天的春天,都會在這裡等着你來。

您正在瀏覽: 每年春天,等你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年春天,等你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