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越國…淪陷… 

  這是我無論如何也想不到事情 

  我面前的一切,都是噩夢么—— 

  在如畫的國土上,竟然出現了戰亂。鳥兒們驚得四散奔逃,河流的叮咚歌唱變成了嗚咽,逃難的百姓,驚慌的孩童,嘆息的將軍,死亡的戰士…… 

  對,是噩夢!但是這個噩夢,並不是睜開眼便化為虛無……這個噩夢!需要我來轉化!需要我來蘇醒! 

  卧薪嘗膽,兵敗會稽,勵精圖治,苦肉計,連環計都以萬事俱備。只差我了么? 

  耳畔又響起了越王的話語—— 

  “十年生聚,十年教訓。或許這次的計劃能從此除掉吳國,讓百姓繼續歡歌……或許不能,但是無論如何,我們都已經為越國出了一份力了。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只有你,能挽救越國,挽救百姓啊!你思考一下吧,想好告訴我。” 

  那時,我猶豫了。 

  有人說:“絕色女子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大藝術。”但是何位藝術家如此不愛惜自己的辛苦結晶?難道就讓我走向牢籠嗎?讓那昏君貪戀我的美色?讓我與范蠡生死相別?我是大自然的兒女,我本可以盡情的享受自然的一切饋贈:在美麗的家園中享受生命的潤澤,在街道上享受街坊們的讚歎,在庭院中享受着與孩子們的玩耍……擁有沉魚之美的我,簡單的享受着生活的一切,這不好嗎? 

  不,不好!我不僅是自然的女兒,更是越國黎民的女兒,怎能眼睜睜看着家園漸漸走向衰落呢?風不會哭泣什麼,我更不願嘆息什麼……我清楚的知道現在的處境——我的處境,我的抉擇,我的命運,就是越國的命運!不知何時起,想起那句歌。“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淚水中,我做出了選擇…… 

  我再次走向越王… 

  “我思考好了,小女願為越國盡犬馬之勞。” 

  我明白,我放棄了青山綠水、歡歌笑語、父母親人、白頭偕老的愛情。選擇的是虛情假意、違心奉承、刻骨傷痛、淚濕巾帕。 

  然而,我知道我是正確的,我一人入牢籠,但是我的人民可以死裡逃生,安居樂業。我不求人們的歌功頌德,只是兒女對祖國母親的一點回報吧…… 

  我打點行李,任淚水淌成一條小河,滴在衣服,滴在行李,滴在祖國大地之上。我又拂琴弦,音韻在空中渺渺回蕩。我用平靜的聲音向祖國說最後一句話:“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 

  我走了,心中只有一個堅定的信念——“越必滅吳!”

您正在瀏覽: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