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兮,水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兮,水兮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水兮,水兮 

  清澈的溪畔,奔騰的江邊,洶湧的海灘。都是先人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美麗的家園。靈秀的人兒,他們的生活與幻想,連同他們的時代,都漸漸離我們遠去了。但我們依然把他們記在心裡。在先人的詩詞歌賦里,我們會重溫一段往事,還有那一篇篇的神話傳說,訴說著人們心靈深處的那份恐懼與渴望。讓我們再次仰望歷史的璀璨的星空,算是對遙遠時空的巡禮。  

  溯流而上,亦真亦幻。遙遠的先民,用粗糙的工具,用健美的雙手,同自然抗爭着,同時又膜拜着。於是,靈魂深處的那份恐懼與渴望便化作了一幅幅水圖騰。觸怒不周山的水神共工恐怖而邪惡,水邊造人的女媧慈愛而溫柔,繼承父志治水的大禹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風華絕代的洛神心繫千古情緣,痴情的娥皇、女英淚灑斑竹…一個個傳奇的故事。  

  似水流長,情愛悠悠。常說流水無情,多情的人們卻以水為緣,邂逅了一段段凄美的愛情。西湖湖畔留下了蘇小小等待情郎的油壁車,斷橋上有許仙和白娘子的姻緣,紅葉題詩,流水泄露了宮女的情思,銀河兩岸又牛郎和織女悲喜交加的淚水…一個個凄美的畫面。  

  優遊終老,哀樂幾何。暮春三月,草長鶯飛。溪畔,水邊,永遠是詩情抒發的地方。一方山亭,幾杯濁酒,國事家事天下事,事事皆談。蘇東坡在赤壁留下了“大江東去浪淘盡”的千古絕唱,王羲之在蘭亭舉行了群賢畢至的集會,大唐君民在楊柳依依的曲江潑濺着游宴的繽紛…一幅幅令人神往的畫卷。  

  聚散無常,別情依依,曲終人散,長亭送別在哪個時代似乎都免不了生離死別。人們在送別的渡頭,或慷慨高歌,或黯然神傷,或暗中定情,或等待佳音。經歷水文化的浸潤與洗禮,依依惜別讓我聽見天際傳來的裊裊餘音。易水之畔有荊軻堅毅而悲壯的身影,桃花潭邊有汪倫誠摯的踏歌送別,黃鶴樓邊有孟夫子漂流而下的輕舟…一張張戀戀不捨的臉龐。  

  一方山水養一方人。水的靈性,水的氣魄,水的魅力,沾染了水邊人們的睿智,多情,凄美,受着水的浸潤的人們也創造出了光輝燦爛的華夏文明,這澤佑千古的文明並必將在今朝得以繼續傳承!  

您正在瀏覽: 水兮,水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兮,水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