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愛不僅僅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不僅僅是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愛不僅僅是 標籤:僅僅作文

<狼王夢>中交織着紫嵐對丈夫的情愛,對孩子甘願付出的母愛,為完成夢想的執着與追求。在故事中,紫嵐是一隻聰明勇敢的母狼,它為了讓丈夫黑桑的遺願得到實現,就努力培養自己的孩子。大兒了黑仔有着像黑桑一樣的頑強鬥志,二兒子藍魂桀驁不馴,有着叛逆,勇敢的性格,黑仔和藍魂都有着狼野心勃勃的本性。這都讓紫嵐從心裡一陣欣喜,因為這表明自己對孩子苦心訓練付出的努力沒有白費。然而黑仔和藍魂加為意外而死於非命。這對紫嵐的打擊是相當大的。 

  最終紫嵐只好把希望寄托在小兒子雙毛的身上,由於雙毛總是逆來順受的生活着,十足的奴性讓紫嵐決心要訓練它。紫嵐一會用溫柔的母和和熱情的鼓勵,一會又用飢餓脅迫,卻始終改不掉根深蒂固的奴性。可憐的雙毛死在了自己自卑的腳下。紫嵐傷心欲絕,但為了讓黑桑的夢想得以實現,她用生命換來了狼孫的出生,也期待着自己的狼孫會成為真正的狼王。 

  紫嵐一生為了實現夢想耗盡了自己的精力,用不同的方式和愛來培養孩子。父母之愛子則為計深遠。雖然紫嵐是為完成丈夫的遺願,卻不可否認,她為孩子們的”計深遠”已經作出了努力,而夢想也是推她前進的主要動力。紫嵐懂得讓自己的孩子在逆境中成才,她用暴力來施加壓力,讓孩子在逆境中促使他們發憤圖強,最終暴露出狼的本性。 

  愛是偉大,母愛更是真摯深沉。它不僅僅是沉溺在掌中的溫柔,也是促使成長的荊叢。夕陽西沉,母愛像把暮靄的陰霾咬的破碎,從樹縫中露下的斑駁的光影。愛不僅僅是。..... 

  指導教師:張勇

您正在瀏覽: 愛不僅僅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不僅僅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