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合作的真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合作的真諦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你正望着我呢,年輕的朋友。你的眼睛彷彿正在問我:“合作是什麼?”

  哦,關於合作,該說些什麼呢?

  字典上說:“合作是為了共同的目的,互相配合著做某事或共同完成某事。”

  力學上說:“幾種分力作用於同一個物體,它們的效果等於同一個合力。”

  化學上說:“幾種物質在一定的條件下,可以生成一種新的物質。”

  哲學上說:“合作就是1十1>2。”

  小朋友說:“合作就是你我一起玩老鷹捉小雞的遊戲。”

  “合作就只有這些嗎?”你的眼睛彷彿正在問我。

  真的,關於合作,究竟該怎麼描述呢?合作,沒有質量,它卻載着一份沉甸甸的承諾。為了那一份諾言,你不辭風雨兼程,勞苦奔波。合作,沒有體積,它卻佔據着兩個人的心,彼此守護着那一份真誠的熱土。

  合作,沒有色彩,它卻可以讓你快樂如風,享受人間的真情和美好。

  你的眼睛眨巴眨巴的,充滿了疑惑。

  合作是一塊塊方磚,你挨我,我依你,搭成的亭台樓閣。

  合作是一朵朵浪花,追趕着,嬉戲着,掀起的狂風巨浪。

  合作是一條條溪流,牽着手,並着肩,追尋海的風情。

  你的眼裡充滿了恐懼與渴望。關於合作,請允許我給你講個故事吧!

  一個科學家將兩隻猴子分別放在兩座孤島上。弱小的那隻過着群居生活,共勞共得,漸漸地長得又高又大。強壯的那隻則讓它離開群體,一切靠自己。一個月後,科學家發現原本強壯的猴子死了。科學家重新做了一次實驗,結果依然如此。

  合作,創造了意想不到的奇迹。

  你的眼裡充滿了光彩,興奮地說到:“真誠的合作,可以豐富彼此的心智,挑戰極限;可以壯大勢力,昂首闊步地前行;可以相惜相依,風雨同舟;可以多一雙有力的手,力挽波瀾;可以多一個寬大的翅膀,結實可靠;……”

  是啊,懂得合作的人,是智者;力爭合作的人,是能人;放棄合作的人,是傻瓜。

  合作可以充實你的人生,可以使你的人生之旅更輕鬆。

  抓住機遇,善待每一次合作吧!

您正在瀏覽: 合作的真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合作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