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生的航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航向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就如在這“旅途”中一樣,當狂風暴雨來襲之時,把握住航向,我相信堅持就一定可以渡過“險期”,迎來第二天清晨的第一縷陽光。 

  平常當我們收看法制節目時,可以常常看到某些有“背景”的人又犯事了,在這種人一開始迷失了方向,誤入歧途一步步向黑暗中走去的時候,任憑身後有無數雙手在召喚他、想要捉住那漸漸遠去的雙手,他卻頭也不回狠心的朝着黑暗一步一步走下去。由於他不聽任何忠言的勸告,他的一生將在不見陽光的“陰溝”里慢慢熬,渡過餘生。如果反之,當他認識錯誤后緊緊的抓住了想要救他的人的雙手,他的人生將又是另一種樣子。我想他會大膽的呼吸這世界上的新鮮空氣、沐浴這世上溫暖的陽光。這樣的生活與那“陰溝”似的生活相比,我相信只要是嚮往美好生活的人都會選擇後者。 

  前些天,在北京電視台播出了一部記錄片,主要內容就是一個商人在自己的生意上有所成就時,面對着花花綠綠的大千世界,選錯了方向沾上了毒品。他的妻子因為與他賭氣也沾上了這可怕的東西,最後因為吸食的毒量過大而身亡,就是由於他的一念之差,引起了一幕幕上演的悲劇,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同時弄的自己人不象人鬼不象鬼,費盡心血苦苦經營的公司也因財務虧空而倒閉。但後來他主動去了戒毒所,經過努力改過自新又重新找回了正確的人生方向,從戒毒所出來后,他積極的去宣傳毒品的危害,不怕外界的輿論,坦然的把自己的戒毒時告訴他人以示警告。希望別人看見他的前車之鑒,找准自己的人生方向,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地創造美好的生活。 

  由此看來,人生的方向是很容易由客觀原因而改變的,但我們必須要堅持往好的方向走下去,留給邪惡的只有一雙雙蔑視的目光。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航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航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