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坦然面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坦然面對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弘一法師對着鹹菜說:“咸有鹹的味道”,對着白開水說:“淡有淡的味道”。人生就是這樣充滿了各種的味道,但是不管味道如何,能否像弘一法師這般坦然面對,才是決定生活的關鍵。

  坦然面對,是敢於面對“毒藥”的勇氣。

  許多人總是抱怨生活苦的像“毒藥”難以下咽。海子本是一位才華橫溢的詩人,但性格孤僻怪異,他在自我世界和現實世界築起了一道無形的牆,世俗的不解使他痛苦、絕望,年僅25歲的他選擇卧軌自殺, 詩壇上一顆耀眼的新星就此隕落,無人不扼腕嘆息。海子的悲劇就在於他沒有坦然面對生活“毒藥”的勇氣,既然你無法改變現實,就必須適應現實,坦然面對,吞下“毒藥”再苦澀也要咽下,好好享受苦澀在舌尖上綻放。

  坦然面對,是懂得苦澀咖啡后的香甜。

  放寬心態,坦然面對生活中的挫折與困難。宋濂在面對家境貧困,仍能坦然面對“不知口體之奉不若人也”刻苦讀書,最終成為一名名垂千古的大學者;詩仙李白在面對被流放的境況,仍能坦然面對“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壯志豪言,瀟洒於世間。如果不能坦然面對,又如何有破繭化蝶的自在,又如何有蛻骨鷹擊長空的自由,正因為他們知道苦澀咖啡之後會有純醇的香甜。

  坦然面對,是香甜長存才能沁人心脾。

  紅燈酒綠的世界充滿了各種誘惑,不必像陶淵明那樣隱居山林,所謂“大隱隱於庭,中隱隱於世,小隱隱於林”,坦然面對,不忘初心,保持自我,才知始終。作為中國第一夫人的彭麗媛在海報上堅持署上化妝師的名字;曾國藩身居高位卻依舊低調,他知道“樹大易招風,官大易招禍”。他們坦然面對生活,保持本心,即使成功也不驕傲,一股清香從他們身上散發,感染着每個人。

  生活百味,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只有自己親自嘗試了才能知道,不管是苦是甜,我們都要坦然面對,再苦澀的毒藥也有咖啡的香甜,同樣香甜要長存才能沁人心脾。坦然面對“古來萬事東流水,任爾逍遙人世界”。

您正在瀏覽: 坦然面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坦然面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