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科大,你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大,你好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幾天,無論走着,坐着,躺着,睡着,都在為寫這個文章而煩惱,每次拿起筆,都是無從下手。一個偶然的晴天,獨自漫步於科大的小巷,突然情感來襲,進科大半年多了,為何不寫寫科大呢?所以我在這裡,寫些粗詞濫調,雖說不好,也是我的一份情義,藉此讚美科大。

  科大,你好。一句親昵地招呼。正如那個金黃色的秋,我收穫你給我的榮譽。帶著錄取通知書,摻雜一份喜悅,一份憧憬,一份對陌生城市的膽怯,走進你的懷抱。

  你三千多畝的土地,坐落在湘江之地,八個高聳的宿舍區,十個寬大的教學樓,豪華的體育館,眾多的園林設立,浩浩蕩蕩,你的威嚴,讓我深深迷醉。在深秋的月夜,站在水的一邊,對面是燈火輝煌的新公寓。湖水總是那麼靜,月那麼圓,這一刻,好靜謐,湖光掠影,這一刻,我愛上了科大。

  科大,你好。這是來自冬雪天氣的招呼。2012年的雪來得很快,像趕集的婦女,醒的很早,來得更早。在科大,等待一朵花開是一件需要耐力的事情。十教門前的花還在打着骨朵,櫻花的葉子漸漸落下,來年四五月,它將開放。南校的臘梅看似快開了,冬雪卻和着風,在科大的每個角落跳舞着。

  我是一個地道的南方人,地地道道,沒有看過下雪,本來也是,雲南就是四季如春。所以,在第一次下雪時,我很高興。曾經在電視上看過雪的樣子,可畢竟沒有現實的實在。天很冷,我卻在風中奔跑着,旋轉的雪花和着冬日的舞姿,慢慢地,把冬天帶進我的世界,從此,我的大學擁有一年四季。

  茫茫的大雪覆蓋每一個可以覆蓋的地方,小心翼翼行走在明湖旁,幾乎沒人,卻也別有一番景緻,安靜的明湖,就像沉睡的美人,在靜謐的冬天沉睡。路上的積雪很滑,身邊的朋友一不留神,就摔坐在地上,我也不立刻把她扶起來,等我的笑聲打破了這安靜的冬天,笑夠了,再把她扶起來也不遲。雪是溫柔的,是柔軟的,是我喜歡的,一次打雪戰,一次堆雪人,一次打掃雪,都讓我快樂着。我喜歡雪,更愛校園裡的雪。

  科大,你好。這是來自春暖花開季節的呼喚。等了很久的山茶漸漸開放了,紅的,粉的,一簇簇,惹人喜愛。在錯落的道路旁,木蘭開始怒放,未有綠色的枝葉,就開了白如玉的花,讓過路的行人時不時駐足觀看。我喜歡白色的花,就像它里裡外外都是潔白的一樣,我總希望做一個清白的人。突然想到木蘭替父出征的故事,喜歡木蘭花,也許不僅僅是花,而是背後的故事吸引着那麼一個痴迷的人。

  繞過一個路口,眼前一現的是不知名的黃色小花,問了幾個路過的學長學姐,他們也不知道它真實的名字。黃色的,小巧可愛,一排排,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我是個喜歡“走”校園的人,最近換了新校車,為了及早的趕新鮮,一開學就去坐坐。一次一塊錢,很方便。校車“走南闖北”,慢慢的,一路都是風景。南北校,看似很近,其實很遠。

  科大,你好。這是對未來夏天的好奇和驚嘆。池塘里的荷花還在沉睡,我想是它故意的推遲,遲到是一種美,一種美不勝收。聽說櫻花快開放了,滿園的櫻花是科大最美的。夏天,我在期待着。

  情,深深的情,我的文字粗淺,寫不出對科大的千言萬語。昔日的科大,和今日相比,一天一個樣,即使歲歲年年花相似,然而,歲歲年年之後,科大就會煥然一新。

  再次,我還是那句最深切的話:科大,你好。明日,我再訴說你的夏天。

  高三:李學芳

您正在瀏覽: 科大,你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大,你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