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話題作文-誠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三話題作文-誠信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高三話題作文-誠信 標籤:話題作文 高三作文 誠信作文 欣賞誠信作文

賣油條 

  

在北江河支流的下游上有一座橋,人言"先鋒橋".通往民宅區的那端橋頭有一賣油條的老頭,管叫"高老兒"--確實,高高瘦瘦的,眼睛細得成一縫兒,笑吟吟地看着往來的人群,這副模樣總讓人猜不透他的想法. 

(白雲飄飄網網 整理)

通往市場那頭也有一賣油條的小攤,也是一老頭在賣,大家都稱他"仁老"--可不是,又將油條送給路過沒錢買油條但又想吃的小孩子了.仁老臉上的皺紋比高老兒的深刻多了,他也總是笑着看來往的人群,可大夥怎樣都覺得這笑容怎看都比高老兒的舒服. 

橋兩端賣油條,一早一晚,不管人們從哪個方向來都可買油條填肚子,尤其上學放學上班下班的,特餓.高老兒和仁老的油條可謂旗鼓相當,大小相似,價錢一樣,大塊便宜很划算,兩家子都賣得很或--沒有一天賣剩的油條的. 

奇怪的是,一個月下來,高老兒是掙夠錢的,反倒仁老怎麼又虧了呢? 

高老兒竊喜,自己怎麼都比仁老會算,掙多錢也是應該的,像仁老那樣仁慈?--"那遲早把攤子給沒了." 

隨着油條賣出去愈多,日子過得越快.兩攤油條光顧人客絡繹不絕.高老兒口袋錢愈多了,仁老彷彿還那個樣...... 

"唉,這樣子下去好像不行,"高老兒看着仁老又笑嘻嘻地把大油條又塞進孩子的兜里搖搖頭,"我可不能像仁老那樣笨,老吃虧,既然這樣可以利潤,那把我油條麵粉給少料點,不就......" 

第二天,高老兒和仁老又像往常一樣賣油條.高老兒的油條比以往小了,因為只比以前差一點,大家沒發現.高老兒心裡暗喜.一天下來,利潤數在手裡,嘿,多了!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高老兒的油條也一天比一天短小了;仁老的還是那樣"大條". 

"哎,高老兒!"一婦女拉着一小孩拎起高老兒細小的油條--是海姐和豆兒--罵道:"你這油條怎麼越來越小啦?!看,都縮水了!我可不知道你有降價呀!講不講誠信呀你!" 

"呀,是啊......" 

"對,別買他的,仁老那吧,他那的大條!" 

"走!" 

(白雲飄飄網網 整理)

結果,仁老攤子前的隊伍又長了一大截,高老兒攔也攔不住自己的客人,跌坐在椅子上,不知所措. 

"哎,高老兒,昨晚看電視了嗎?你和那人特像,都賣油條的,也都是越賣越小的,哈,原來這叫不不誠信啊,看,你不誠信,大夥都到仁老那去了!"隔離賣梨的鳳婆子取笑了高老兒起來. 

仁老的生意轉虧為盈了,只因為大夥都說他懂誠信.

您正在瀏覽: 高三話題作文-誠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三話題作文-誠信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