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幫助,兼濟尊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助,兼濟尊嚴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難免有困難之時,但關心他人之時不可罔顧他人尊嚴。“呼爾而與之,行道之人弗受;蹴爾而與之,乞人不屑也”正如校方所說“我們不能在幫助孩子的同時,踐踏他們的尊嚴”。

  特蕾莎修女原本只是一個普通修女。為了帶給眾人關愛,為了實現心中的信仰,她毅然去往貧民區,為那裡的人們帶去希望。她漠視社會階級,無視種族歧視,用真誠感化他人,在她眼中,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有尊嚴的人。在她的努力下,貧民區不再是暴力與疾病頻生之所,而成了自由之地。她的辛勤帶來的不只是健康的人群,更是自尊、樂觀向上的精神。

  幫助,出自真心,特蕾莎修女強化自我,淡化小我,成為愛與和平的象徵。

  三毛說:“一個人至少有一個夢想,有一個理由去堅強。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裡都是在流浪”但很少有人知道她的過去。不具備數學天賦,考試頻繁不及格讓她痛苦。為了考試,她背下所有試題;考得滿分,卻遭老師質疑;老師刁難,她尊嚴盡失。休學自閉,一個小女生就此在心底埋下了陰鬱的種子。倘若老師並非那般侮辱,她的文筆就不會那般凄苦感傷了吧?尊嚴是一個人最起碼的保證,正如大樹,失去樹皮便無成活之可能。

  尊嚴,至關重要,缺失的時光儘是黑暗,儘是凄涼,心守自尊,方至人生至境。

  與之相似席慕蓉幼時,數學也是一大障礙,但她的老師卻仍十分關心她在補考前的上午,老師和同學幫她鞏固背題,她最終得以通過考試。同樣是老師,或許前者的想法是想讓學生更加優秀,但後者的幫助,兼濟尊嚴,讓席慕蓉能樂觀學習,以致最終成才。心有大愛,幫助他人並不為過,但讓人有尊嚴的接受更是一種智慧。

  君子不食嗟來之食。面對社會中眾多需要援手的人,我們不可僅以金錢抑或物質扶助,而應帶給他們公正的對待,讓他們不因貧窮或其他而自卑抑或痛苦。

  幫助,兼濟尊嚴,正如國家精準扶貧,讓貧困人群真正脫貧,真正走向平等富裕,自食其力地生活。心懷大愛,伸出援手,不忘尊嚴之需。

您正在瀏覽: 幫助,兼濟尊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助,兼濟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