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品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茶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品茶 標籤:品茶作文

很喜歡茉莉花茶的味道,尤其喜歡福建茉莉花,它以天然的草香以及山野里最自然的原始的味道令我念念不忘。不知從何時起已離不開它了,似乎對它上了癮。一個新認識的文學屆里的朋友在與我一起喝茶時,見我這樣熱衷於一種自己喜歡的茶就對我說:“你應該是一個矛盾複雜的人,但是心智卻很成熟。正如你會喜歡在輕柔的音樂和適合在嫻靜的氣氛中細細品味茶,這兩種完全是截然不同的東西。” 

 在聽到他這樣的言辭后,我只是微微一笑,我很奇怪他怎麼能夠這樣評價我?但是人為何不能同時喜歡兩種屬性截然相反的東西呢?輕柔的音樂,靜靜地品茶,我喜歡的就是這種沒有束縛、自由的、隨心所欲的生活。正如喜歡回到家裡就換上很隨意、舒適的衣服,甩掉鞋子,脫掉襪子,光着腳踏在地板上的感覺。 

 朋友說,友人是生活的佐料,這其中不乏有各種味道。酸的可以讓你酸楚;甜的可以讓你甜膩;苦的可以讓你苦澀;辣的可以讓你辛辣。鹹的,那是自己眼淚的味道。而茶給人的味道卻是獨特的,沒有酸甜苦辣,缺少勾心鬥角,能夠給人無盡地遐想與品味。我的朋友圈子裡面,這樣五味陳雜的朋友很多見。因為我的生活圈子一向很廣,可謂是“桃李滿天下”了吧! 

 昨天,幾個新認識的朋友來我家做客,閑聊時,奉上親手沖泡的福建茉莉花茶,於是講起了一些茶道,朋友說:茶如人生,茶有一種內斂,有一種暗香,有一份深藏不漏的別樣情懷。我說茶會淡淡地笑,聽不到聲音,面容也如微風吹過,只在時間久遠之後,還如一管清蕭,有裊裊不絕的餘音,似有若無地拂過耳側。 

 茶只能夠是中國的,感覺中,如國畫的留白和書法中的飛白,端的是一種枯筆寫艷景的架式,只見絲絲縷縷情至,也如古箏的聲音,悠遠而讓人回味。 

 托起手心裡的茶杯淺啄一小口茶,與朋友一起訴說一些生活中的瑣事,有時捧腹大笑,有時就靜靜傾聽,偶爾也插上幾句話。沒有開頭,沒有結尾,就這樣品着茶任思緒在無序的時空中飛馳穿梭……再捧起茶杯時,驚覺入口沒有了那熟悉的液體,抬眼一望,杯已見底,只留少許茶葉。 

 朋友見狀會心一笑,主動為我續杯。同時也在其它的杯中填滿。凡是喝過我泡的茉莉花茶的人都對福建茉莉花茶產生了眷戀。朋友開玩笑地說是我影響了他們的喜好與心情,與我在一起會把自己的心也一起遺失,跟着沉下來,想就這樣與世無爭的生活。我捧腹大笑,這對我是個多麼大的控訴啊。我並非聖人,而只不過是一個在塵世間匆匆走過的有着深刻的靈魂、真切的肉體的凡人。而我多希望這靈魂是不受管束的,近乎於瘋狂的,自由自在的,也是與世無爭的。 

 但有時寂寞也常常會瞬間來襲,一個人默默的產生的一絲感覺:寂寥、無助、繁雜。這時泡上一杯茶,任光線暖暖地照在身上,斜倚着沙發,靜靜地飲一杯茶。飲下的是心情,一種淡淡如煙的感覺。彷彿什麼都不想,彷彿遠離了凡塵,彷彿只是山間的一縷清新的呼吸,是天邊一朵飛過的思緒。茶香縷縷,若有知音相伴,惟願時間凝固,以求久遠。 

 “兩廂留燭影,一水試泉痕,” 

 “飲得杯中物,忘卻身前身後名;” 

 “疏香皓齒有餘味,更為鶴心通杳冥。” 

 有人說,茶應該是上了年紀的人才喜歡的東西,可是像我這樣的年紀對茶卻情有獨鍾,是否很不正常?我真怕自己就這樣一輩子沒有激情的錯過了我的青春,我的夢想! 

  很想就這樣清茶一杯,拋卻人世間的一切憂愁與煩惱,和一個能夠使自己心心相印的人一起生活在一個與世無爭的世外桃源!

您正在瀏覽: 品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