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品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品茶 標籤:品茶作文

  我老爹是個十足的“茶奴”,家裡收藏着各種各樣的茶,紅茶、綠茶、黃茶、烏龍茶、花茶;金駿眉、碧螺春、君山銀針、大紅袍、安化黑茶······應有盡有。漸漸地,我也被老爹帶動起來,空閑時喜歡喝上一口醇郁的茶水。因此,我家的水大部分用於沏茶。

  我喝茶,總是很隨意的,就用一個超大的瓷水杯,放上一小攢茶葉,倒上滿滿的開水,於是可以非常享受的讀書了。即使隨時間茶越來越清,但我也不在意。

  我爹喝茶時,卻超講究這講究那的。我家客廳里有一個茶台,上面是一個紅木的大茶盤,茶盤上放着茶具,在此我就不一一列舉了。我爹喝茶,真的是費事還費時啊。泡水,把茶葉放到蓋碗中,然後倒上水,許久,把茶水過茶濾到公道杯里,再把水倒入小巧的茶碗內,細細品嘗。“呼!香啊!”——老爹感嘆。

  我喜歡白茶,因為它很清淡,味道也不濃,沒有苦或澀,只有淡淡的清香在口中回味。沒有某些茶的濃郁,只是很單純的香味,沁人心脾,不會很刺激你的味蕾。

  可我老爹卻喜歡紅茶、普洱,沏上一杯,品它那濃濃的味道。有時爸爸問我要不要來點紅茶,我擺着手拒絕:“紅茶又澀又苦,我不喜歡。”“哪裡有啊,明明味道棒着呢。”看着他一口口喝着茶,我不免有些動心了,好吧,就喝一口。

  我小心翼翼的抿了一口,還是很苦。“紅茶美容養顏,減肥通便,好處多多哦。”我不屑的瞥了他一眼,大擺着手回卧室了。

  老爹每天依舊喝紅茶,但我卻動搖了。偶爾,我也會做到茶台前,耐心等待爸爸沏茶,悠悠的用小茶碗品茶,哎喲,不錯喲。

  感覺茶好像不是很苦了,或許,是我也能嘗出其中的香味了吧。

  隨年齡增長,我對茶的愛沒變過,但我從稚嫩走向了成熟,茶從甜變為了苦,嗯,也不知是好是壞呢。

  我在未來的路上,會有茶一直陪伴。

您正在瀏覽: 品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