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雲山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山水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你是輕盈的,那麼就成為雲,用你的輕舞飛揚使世界充滿生氣; 

如果你是沉穩的,那麼就成為山,用你的巍峨雄偉使世界充滿色彩; 

如果你使靈動的,那麼就成為水,用你的蜿蜒輕快使世界充滿活力。

  雲的輕盈 

“詩仙”放蕩不羈,蔑視權貴,於是,便有了“醉酒戲力士”的快感;有了“蜀道難,難於上青天”的感慨;有了“閑來垂釣碧溪上,忽復乘舟夢日邊”的悠閑;也有了“李杜文章在, 光焰萬丈長”的美譽。

  山的沉穩 

面對着君王的昏庸無能,面對着宮刑過後的痛苦不堪,面對着昔日同僚的嘲笑譏諷,您,沒有沉淪,沒有倒下,而是毅然的拿起了筆,寫出了“史家之絕唱”。 

從此,您的名字也寫進了歷史,寫進了人們的心中。歷史會永遠記住您,人民也會永遠記住您。

  水的靈動 

您,才華橫溢,卻因為種種原因,遭受到朝廷的排斥。左遷,左遷,再左遷。 

您,雖然屢遭左遷的厄運,但這些都不足以讓您丟失自己的本性——樂觀。 

於是,閑逸之時與友泛舟於赤壁之上,發出了“浩浩乎如憑虛御風,而不知其所止;飄飄乎如遺世獨立,羽化而登仙”的感慨:欣然時夜遊承天寺,道出了“但少閑人如吾兩人耳”的愉悅;工作之餘“聊發少年狂”,“千騎卷平岡”,“親射虎,看孫郎”。 

您,忘卻了左遷之時的痛苦,與民同樂,為民造福。 

於是,人命忘不了您,歷史忘不了您。

  個性是風,角色是雲,風起雲湧; 

個性是沙,角色是山,沙堆山起; 

個性是水,角色是河,水聚河出。

您正在瀏覽: 雲山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雲山水 暫無評論